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户籍改革方向渐明:取消农村户口按居住地登记

2008-12-13 19:07:58 来源: 新华网
  12月12日,中央政策研究室社会局有关负责人在参加“社会建设与管理体制改革”论坛时透露,目前中小企业困局导致农民返乡或滞留的现象,反映了深层次的管理体制问题;户籍改革将逐步取消农村户口,按居住地登记户籍。   专家认为,城乡居民的身份平等将是户籍改革的最终目标。关于此问题,中央政策研究室社会局有关负责人在大会发言中表示,政府要逐步改善社会管理职能,破除二元结构,逐步取消农村户口,执行按照居住地登记户籍管理,这是户籍改革的大方向。目前已有河北、辽宁等12个省区市相继统一了城乡户口登记制度,取消了农业与非农业户口划分,统称为居民户口。   该负责人表示,对外来人口,流动人口按照居住地进行户籍登记是改革的大方向,但户籍改革什么时候可以出台实施规范还需要仔细研究。(编辑:惊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