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省2102房企吊销营业执照 多为项目销售公司

2008-11-06 10:12:36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张晓霞
  日前浙江省工商局发布的《企业信用监管报告》中称,浙江省有2102户房地产企业(开发商及交易中介)被吊销营业执照,占该类企业总数的13.58%。该内容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从量上来看,房产企业在逐渐缩水。这些企业被吊销执照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浙江省工商局信用办副主任林敏介绍,此次发布的《企业信用监管报告》是他们根据省工商局相关数据进行统计的,调查时间段从2007年1月至2008年9月。在调查的67.4万家企业中,7万多被吊销执照,其中房地产企业吊销2102家,包括开发商、代理公司、中介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等多个类型,占房地产企业总数的13.58%,较整体平均值稍高。   被吊销的是主要是哪些企业呢?由于近期频频传出房地产中介歇业的消息,莫非被吊销执照的大多是中介公司?林主任表示:“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房地产企业多为房地产项目开发公司与销售公司。”   为了求证此信息,笔者查阅了杭州市工商局网站红盾网10月28日公布的《2008年吊销企业名单》,名单中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置换等企业共有95家,其中以“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为后缀的公司最多,有32家,占了近三分之一。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后缀的有17家,占17.89%。   这些房地产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原因是什么呢?林主任表示:“被吊销执照的企业基本上都是因为没有参加年检。”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则是一些开发商成立的项目公司或地方分部,由于项目完成或取消而被撤销,也就列入了吊销行列。同时,他表示也存在个别企业由于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利用虚假合同套取贷款等行为导致信用破产而被吊销营业执照。   据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原因,表面上一般都是由于没有参加年检,而深究下去,实质原因往往是由于一些公司资金紧张,造成原定项目被迫取消,甚至开发商因为无利可图而放弃房产经营,继而被吊销执照。可以预见,如果市场继续低迷,也许会有更多项目公司不参加年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