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规范小区停车意识 桂苑社区建立业主自律公约

2008-11-05 12:29:1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王韶韵 金骏
  “车辆停放时注意不影响居民出行”、“保护小区的一草一木”……家住南湖街道桂苑社区15幢202室的陆王翔(王翔博客,王翔新闻,王翔说吧),在仔细阅读《桂苑社区业主停车自律公约》后,在上面签上了字。据了解,今年桂苑社区制定出我省《业主停车自律公约》后,已有150多名有车业主在上面签了字。随着公约的签订,桂苑社区的停车问题已基本得到了解决。   桂苑社区共有住户1500多户,规划建设时却只提供了50多个停车位,而现在小区车辆已增至200多辆。为填补缺口,社区召开业主代表大会,决定在小区部分次干道一边的绿化带上铺宽85厘米的草坪砖,既增加了车位,又保留了绿地。“原以为车位增加了,停车难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但我们发现,有些车主为了图省事还是把车停在自家楼下,小区道路本来就不宽,这样一来,不但影响了居民出行,还阻塞了消防通道。”桂苑社区居委会主任吴亚萍打开社区博客,果然有很多居民留言反映这个问题。“光从硬件上增加停车位还不足以解决社区停车难的问题,所以我们决定从思想意识上改变一些车主乱停车的习惯。”于是,一份要求社区内车主规范停车的公约应运而生,并在社区业主大会上获得了95%的支持率。   《业主停车自律公约》不但让社区居民出行更安全,给小区内的停车业主也带来了很大方便。“以往开车进出都要小心翼翼,跟别人停在通道里的车子擦一下是很平常的事。车位增加后,大家还签订了自律公约,这半个月来,大家规范停车的意识明显增强了,基本已没人在路边乱停车了。”今年33岁的孟江为了方便做服装生意而买了一辆车,公约形成后,他排名前列时间就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