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湖滨站开始实质施工 九堡东站将完成主体结构

2008-11-04 10:35:1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杜悦
  随着地下连续墙开始成槽,地铁湖滨站进入了实质性施工阶段。   经过半个多月的磨合,湖滨站附近的交通状况比预期的好,这两天,东西端头的临时围栏、涌金立交桥西侧下匝道转盘处的临时隔段都已经换成了正式封闭。   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说,从围栏到连续墙施工,湖滨站一共花了13天时间,这在市中心开工的站点中,是较快的。他们尽量缩短工期,把对周围群众的影响降到。在连续墙施工结束后,湖滨站将开挖降水井、地层加固等工作。   从设计图纸上看,地铁一号线湖滨站,前后连接凤起站和城站站。总共分为三层,层是站台层,层是站厅层,中间层则是设备层。由于是三层站点,所以地底最深需要开挖22米至24米。   它的四个出口基本已确定,西湖大道北侧两个出口,一个在丁家花园前,另一个在比胜庙巷附近;南侧两个出口,一个在现定安名都售楼处东侧,另一个出口在猫头鹰餐厅附近。   目前,地铁一号线工程30个车站(含3个高架站)全部进场施工,而各站点之间的隧道挖掘工作也进展顺利,现在已有5台盾构机进行区间隧道施工。其中,滨江站往钱塘江方向的有2台,往西兴站方向的有1台,另外2台在下沙西站。下沙西站的盾构机工作效率极高,每天能推进十三四米,而滨江站方向的盾构机由于地形条件复杂,每天推进10米左右。另外,为了对付地下沼气问题,施工人员在盾构机上装了8台探测仪,还接上通风管,做好防爆工作。   目前,下沙西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11月底前,九堡东站、城站、乔司南站、滨江站、滨河路站也将完成主体结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