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杨澜工作室签约落户西溪

2008-10-27 13:44:3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陈玮 李长灿 朱文
  昨日上午,由杭州市外经贸局和西湖区政府共同承办的2008杭州楼宇经济国际合作交流会在黄龙饭店举行。副市长佟桂莉出席会议。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代表应邀参会。   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这位被业界津津乐道的“中国最闪亮的传媒明星”,今后每年将有固定的一段时间停留在杭州,并以美丽的湿地风光为背景,展开她的访谈事业。在会上,杨澜与西溪湿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杨澜工作室》落户西溪文化创意园由此正式敲定。   据了解,位列“杭州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之一的西溪文化创意园,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分为东、西两大功能区块、三大主力业态构成。西区为艺术村落区,主要由各类创意工作室、艺术培训和展示中心、艺术经营机构和配套商业组成;东区为创意总部区,主要由创意产业企业总部、大型创意设计机构和研发中心组成。三大主力业态设计为艺术创作及艺术经营类、创意设计类和总部基地类。而早在此次《杨澜工作室》签约落户前,就已有阿里巴巴马云夫妇成立的公司签约进驻。   昨日的2008杭州楼宇经济国际合作交流会上,西湖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此次与《杨澜工作室》签署的合作协议,杨澜将向西溪文化创意园租赁1000平方米的工作空间,并在每年排出相当一部分的访谈工作,放在西溪创意园内进行;同时她还将更多地把杭州本土的社会、文化、经济等热门话题纳入采访的视野,进行深度的剖析和报道。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引入《杨澜工作室》,我们看中的是名人名家具备的集聚效应和眼球效应,这对更为迅速地推介西湖区投资环境和楼宇经济发展情况,并由此吸引更多国际一流的企业总部进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事实上,作为我市楼宇经济的先行者,西湖区目前已有各类成熟商务楼宇65幢,总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近年来引进入驻各类企业近4000家,覆盖中介服务、文化创意、广告设计、法律鉴证、电子信息、商贸旅游、金融证券、房地产开发、建筑等行业和领域,成功打造黄龙世纪广场、公元大厦(查看地图)和电力设计大楼等3幢税收“亿元楼”。其中,黄龙国际商务区已有美国思科、法国道达尔、美国甲骨文等40多家世界500强机构、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以及香港中海、金地、万科、雅戈尔等知名地产企业和总部项目入驻,形成了发展金融、房产、法律、中介服务、IT产业等前沿产业的必争之地,被冠以杭州“贵族商务区”的美称。   的自然环境、雄厚的产业基础,成就了西湖区楼宇经济令世人“惊艳”的资本。昨日,全球的生产影像与信息产品的综合集团——佳能、全球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有关负责人先后现身说法,全球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英国雷格斯集团,更是隆重推出了他们在教工路18号上的欧美中心项目,向大中小企业发出了灵活办公的免费体验邀请。他们大声地说出了——“来西湖区坐下,即可获得愉悦办公体验”的切身感受和心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