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文一、文二、文三西路添500停车位

2008-09-18 09:55:15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刘焜
  家住杭州文三西路的李先生一直为停车的事犯愁。前天晚上回家时,他看到小区门口靠右的快车道上,新划了一批公共泊位。“可以从晚上6点半停到早上7点,正好过夜!”李先生笑着说,这批泊位来得及时。   记者去现场看了这批泊位,它们的样子和大家常见的白实线、黄虚线泊位不一样,不是一个个具体的车位,而是一块长条形的停车区域,区域两端各划着一个类似“宝盖头”的标志,“宝盖头”旁边,喷着停车时间18:30—7:00等等。居民赵师傅说,他这两天也看到这批泊位,一开始还不敢停,后来看到有居民这么停没事才放心。   昨天,记者从西湖交警文新中队了解到,文一、文二、文三西路(古翠路至紫金港路段)的机动车道上,的确新划好500余个这样的临时公共停车泊位。“这些泊位都设置在道路右侧的车道上,可以从当天晚上停到第二天早上,就是为了方便城西居民的夜间停车。”文新交警中队副中队长潘挺说,除了这批泊位,从9月8日—15日,文新区域还有一批设置在空地、人行道上的泊位,总计1200个左右。   根据道路情况的不一样,这批泊位设置的地点以及停车的时间也有讲究。比如文一西路的泊位在古墩路口以西一直到紫荆港路,共约135个泊位。交警说,之所以设立在古墩路以西的区域,是考虑古墩路东面将有BRT线路经过,具体的泊位还要等具体线路开通后再考虑设置。   由于早高峰西往东车流量比较大,文二西路的这批泊位是以竞舟路为界的,竞舟路以东至古翠路,划的是道路北侧的泊位,这样早高峰时,泊位就不会影响到正常车辆通行。竞舟路至紫金港路段,则在马路两侧最靠右的机动车道设置泊位。   从时间方面来考虑,益乐路以东的泊位,可以从晚上7点30分停到次日早上6点45分,益乐路以西的泊位,则可以从下午6点半到次日早上7点。文三西路也是如此。   交警有几点提醒:一是要严格按时间停,不能提早也不能超时,不然影响交通不说还有安全隐患,交警部门也将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二是注意安全,毕竟这批泊位是设置在快车道上,大家上下车注意安全,车上也不要放贵重物品,交警部门将设置相应的警示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