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打造江东新城 建立现代产业体系

2008-08-18 07:54:5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赵玉福 王丽芳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以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推动杭州新一轮跨越式大发展的号角,明确了未来杭州将在钱塘江畔建设十座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江东新城就名列其中。   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振丰接受采访时表示,“江东将依托开发区拥有的品牌、政策、管理等优势,在‘三区联动,三业并举’中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坚持大项目带动战略,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建设环杭州湾产业带核心区和集商贸、物流、信息、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都市型、生态型工业新城’的功能定位,‘建区’与‘造城’比翼齐飞,打造‘品质江东,创业天堂’,使江东新城的建设和整个开发区的发展交相辉映。”   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市北、桥南、江东“三区联动”,坚持高新技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业并举”,建设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先进数控机床、软件信息“三大基地”,综合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上半年新增外资项目14个,引进外资总投资2.99亿美元;新批内资项目6个,引进市外协议内资21亿元;实现工业产值240亿元、工业销售产值238.7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13.17亿元。   江东新城将在现有的江东工业园区上建设、发展。开发区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高强博客,高强新闻,高强说吧)度投入、高效能管理”,与地铁、钱江九桥、隧道等重大工程和新城、组团建设框架相对接,开展对建设江东新城的研究,从单纯建设工业园区向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新城迈进,在“建区”的同时“造城”,以“一化”带动“四化”,推进“城、区并建”。   江东工业园区规划面积8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35万。其中启动区块23.8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5万人。目前,“挥师江东、决战千亿”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迅速,继去年在江东完成了拆迁房屋协议后,今年上半年又完成了安置小区农房的拆迁工作,江东“三纵二横”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吉瑞汽车、青年汽车、友嘉数控机床等大项目正全力推动,进展顺利。走进江东入口处,30余公顷碧波荡漾的景观湖和园区内两条1600米长的景观河,景色亮丽,一座与下沙副城相对应的综合性新城正在火热建设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