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西湖博览会更名西湖国际博览会

2008-07-31 11:08:49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赵海旭
  今年,杭州西湖博览会迈上了国际平台。昨日记者从杭州市西博办得到消息,国家贸促会已经正式批复,同意我市举办西湖国际博览会。这一里程碑式的重要成果标志着西博会从今年开始,正式升格为的博览会。   据了解,今年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11月8日举办。为了与西博会的水准相适应,已经举办了9届的西博会今年也增加了更多国际性的元素。据西博办介绍,今年的西博会计划境外展位比例提高到30%,并加强与世界手工业理事会、美国通用汽车、香港贸发局等境外专业机构的联系合作,新引进世界手工业大会、美国美丽生活展、香港生活设计展等大型国际性会展活动,拓展境外招展招商力度,扩大电子信息博览会、艺博会等保留项目的境外展位数量和比例,努力实现西博会国际化发展。   除了增加的元素,今年的西博会将从办会理念、内容、行动和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创新创优。本届西博会将会有100个以上的展览、会议、活动在西博会期间举办,其中新项目达43个,超过总数的40%,项目总数、新项目数量以及国际展位比例均为历届西博会之最。为迎接奥运会的召开,今年的西博会还组织了不少体育赛事,如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登山节、龙舟赛、国际拉丁舞大赛、西湖国际马拉松、横渡钱塘江游泳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今年,西博会将继续重点打造招商引资的平台,将会举办杭州-迪拜经贸合作洽谈会、中日经贸合作洽谈会、服务外包专题洽谈会等多场次投资专题洽谈会,第二届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亚太中小企业峰会和第十届西湖国际中小企业研讨会等国际性项目,将以丰富的活动,多样的形式向国内外客商推介富有吸引力的投资合作项目。   升格为博览会,对西博会来说无异于一次难得的契机,西博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博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境外知名专业机构的联系合作,加大境外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推进西博会的国际化发展,努力把西湖国际博览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盛会,成为彰显杭州“生活品质之城”的国际名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