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惠州搜狐焦点网 > 惠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水浸致配电房瘫痪 大亚湾伴山园小区停水电一周

2014-05-27 07:57:5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海燕

  5月16日晚,大亚湾突降罕见暴雨,澳头、西区等多地段严重水浸。西区响水河工业区比亚迪厂旁边的小区伴山园地下室全部被淹,小区配电房被水浸导致瘫痪,500户业主遭遇停电,而停电又导致停水。5月23日,大亚湾供电局临时牵了两条电线,暂时解决了小区用电问题。但要根本解决问题,还需要开发商与供电局配合。

  事发

  凌晨突然停电,无法抽水致小区停水

  5月16日晚上,大亚湾遭遇6年来的降雨,降雨量达400毫米,澳头、西区等多个地段遭遇严重水浸。位于西区响水河工业区龙山六路比亚迪厂旁边的伴山园小区,是水浸最严重的地段之一。

  伴山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当晚小区几乎全部“沦陷”。“小区门前的马路,水深达到1米以上,商铺、杂货店全部被水浸,商品被大水冲走。小区的地下室里,很多小车被完全淹没。”

  业主谭先生说,17日凌晨约1点钟,小区突然停电。“整个小区一片漆黑,直到次日中午,小区还没有来电。”小区物业经理张先生说,经检查发现,位于小区地下室的配电房完全被水浸泡,“水深达4米,供电房淹没在水中,供电局的工作人员过来检查后认定,供电设施已完全毁坏。”张先生说,由于停电,无法抽水,进而导致小区停水。

  昨日,张先生说,“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停水停电)一直被拖了这么久。我们多次到大亚湾区政府、供电局反映这一问题。供电局说开发商的配电房设计有问题,必须由开发商出资维修或更换配电设施,但开发商一直拒绝与供电局协商。开发商则认为是天灾,是政府市政设施有问题,让我们去找政府。”

  影响

  没水没电,七旬老人每天挑水喝

  停水停电给小区500户2000多人的生活造成了不便。物业经理张先生说,因为长时间停水停电,部分人已经搬出去与亲戚朋友居住,有的则到附近的旅店暂住。

  70岁的谭先生说,“我和老伴年纪大了,在这里又没有亲戚朋友,没有电我们可以生活,但没有水是不行的。所以,虽然我们住在14层,但是,每天还要去小区一楼挑水上楼,太辛苦了。”业主李先生说,“因为没水没电,在家里无法做饭,无法洗澡,厕所臭气熏天。对生活的影响太大了。”

  5月22日晚上8点,南都记者来到小区现场看到,周边的厂房、小区灯火通明,伴山园小区则是一片漆黑,与小区路边亮着的路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进展

  已临时通电,供水恢复

  5月23日上午,小区业主们再次来到大亚湾信访局,反应停水停电的问题,接访领导安排供电局处理此事。当日中午,大亚湾供电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小区,着手解决停水停电问题。

  大亚湾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天我们暂时用发电机给他们发电,保证他们早中晚三个时段部分时间段有电。另外,我们正从附近的厂房牵两条电线,再在小区旁边安装一台变压器。临时解决小区居民的用电问题。”

  不过,该负责人话锋一转,“因为小区由开发商自己安装配电房供电,我们尚未接管这个小区。要根本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开发商出资维修或更换配电房被毁坏的供电设备。但是,我们多次试图和开发商协商,但他们一直没有明确答复,我们甚至找不到他们负责此事的负责人。”

  5月23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到伴山园开发商惠州达源地产负责报建的经理陈先生。他回应记者称,“这件事是我们工程部负责处理的,目前正在协调处理之中。”不过,截至南都记者昨日截稿,开发商负责人仍未给出明确回复。

  昨日,南都记者再次走访小区了解到,小区从23日下午开始,已全部恢复供水供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