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惠州搜狐焦点网 > 惠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为顺利获批 龙门一块地剁成150块来卖

2014-05-16 07:54:45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古优裕 

  上月底,龙门南昆山有151宗商住用地同时在龙门县国土资源局网站进行公示,其中有150宗商服用地位于南昆山旅游景区内。业内随后质疑该类地块或是由一宗面积较大的地块拆分而成,方便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复。

  昨日上午,龙门国土局回应,这150块地每块地之间基本都不相连,并不是由一宗大地块拆分而成,这151块地不连片卖,正是为了保护旅游区生态。

  地块公示信息显示,此次在南昆山景区内出让的150宗商服地块总面积为63719.78平方米,出让总价格为8434.8万元。地块单块面积在95.68-11533.2平方米之间,其中以95.68平方米和110平方米两个面积的地块最多。

  今年初龙门县中心区域就有4宗大型优质的商住地,因无人喊价最终全部流拍。业内认为,龙门县受到年初大宗商住地流拍的影响,将此次位于南昆山云天海附近的商服地,通过拆分的方式出售,以此吸引买家。

  昨日上午,龙门县国土局工作人员苏先生向南都记者解释,150宗位于南昆山旅游景区内的商服用地,并非由一幅大宗地块拆分出让,而是原本这150宗地块之间基本就不相连,中间隔有树木,正是为了避免连片开发砍伐树木,破坏旅游区的生态环境,所以才分开卖,也只有这样,才能获批。

  在同一区域内同时出让150宗商服地,这类情况目前在惠州土地市场上还尚属历史。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规定显示竞得人必须在龙门县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项目开发公司,并以该公司名义签订《出让合同》并申办土地登记手续,意味着不得以个人名义拿地。而绝大部分面积仅为95 .68平方米和110平方米的地块,企业拿来能做什么呢?

  苏先生回应,这些小面积的商服地块,可以用来建餐馆、小旅馆等。“也不排除150宗地块被一家公司一起拿下,来统一开发,但由于每块地开发范围不能超过用地红线,就算如此也能确保避免破坏生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