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惠州搜狐焦点网 > 惠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1首届金海湾金融论坛即将于6月24日举行

2011-06-17 16:5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6日下午,中国金融学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北京金融街商会联合在惠州举办首届巽寮金海湾金融家论坛暨2011经济形势分析会新闻发布会,向广大媒体介绍将于6月23-25日在惠州举办首届巽寮金海湾金融家论坛--2011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中国金融协会副秘书长冯红、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庆忠、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朝辉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2011年,中国金融形势分析

  会上,中国金融协会李明常务秘书长发布了首届巽寮金海湾金融家论坛--2011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的有关新闻。本届金海湾金融家论坛--2011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邀请一行三会研究部门领导、中外资金融机构经济学家深入探讨当经济与金融形势、物价走势分析、房地产政策变化,畅论宏观经济发展和市场机遇。2011年,全球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中国出口将保持较快增长,消费实际增长稳中有降,投资增长动力依然强劲,下半年通胀压力加大,各季度GDP增速也将呈前低后高走势。内需增长动力从政策推动转向市场驱动,出口恢复快速增长,显示我国经济运行已成功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冲击,开始进入常规增长轨道。增长速度高位回调有内在要求,也受到政策主动调整的影响。鉴于房地产投资增幅呈现下降趋势,将带动整体投资增长出现一定幅度回落。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各地重大规划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空间较大,对基础设施投资增长将形成重要支撑。影响2011年投资增长的较大不确定因素在于房地产投资。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逐步落实,投资性需求明显回落,房价过快上涨和资产泡沫化倾向得到有效遏制,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但房地产成交量的持续负增长,意味着开发商从市场销售中获得的资金减少,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囤地行为和严格控制开、竣工时间,又会刺激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开发进度。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大,也会部分弥补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收缩对房地产投资增长的负面影响。综合看,2011年房地产投资增长将有所回落,但不会出现深度滑坡。此次论坛的举办,让中国金融界齐聚金海湾,对珠三角乃至全国把握经济金融走势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产业带动惠州经济

  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汝求介绍举办此次金融家论坛对惠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伴随着世界金融产业的复苏,会议产业开始崭露头角,世界上包括像汉诺威、杜塞尔多夫、慕尼黑都是展会著称的城市,会议展览为城市带来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城市自身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目前,会议与旅游结合形成的“国际会议旅游”发展迅速,由于参会者来自全球各国的大企业。这种规模大、档次高、成本低、停留时间长、利润丰厚等特点,对惠州的经济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伴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所处国际地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国际顶端会议在中国举办。惠州市将全力打造金海湾片区成为中国的国际会议中心,金海湾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金海湾中区海畔,由三座鹅卵石状的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达3.5万㎡。包括演出剧场、宴会厅、展览厅、会议厅,可满足大型会议、宴会、展览和演出的功能需求,是媲美悉尼歌剧院的滨海建筑典范。

  ■金海湾会展产业序幕序幕拉开

  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朝辉介绍了次论坛筹备情况及活动亮点。2011年金海湾首届金融论坛,是金海湾迎来的排名前列次国际金融会议,对于资本长袖善舞的金融街来说,北京金融街已吸引中国及全球500强的企业总部进驻,尤其以金融保险、信息咨询企业为主题的经济力量为主,无可置疑的成为中国金融核心所在,被誉为中国的华尔街。早在四年前,金海湾在金融街200亿元强大资金的注入下,在这片29平方公里的山海版图上,在这片国际旅游滨海度假区土地上,建造中国甚至全球的一个旅游会展圣地。此次金海湾首届金融论坛的举办,正是掀起金海湾会展产业的发展序幕。

  最后,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朝辉代表东道主,热情邀请媒体朋友届时聚首金海湾,共拓商机,共襄盛举。发布会上,出席领导还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