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新建民用建筑或装“消声器”

2017-11-22 09:10: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再过不久,您购买的房屋或将装上“消声器”,楼板需要做隔声处理(设保温层或设减震垫)。安徽商报记者昨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根据《合肥市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对该市新建民用建筑的要求,住宅建筑中卧室、起居室的分户楼板撞击声隔声性能必须小于75分贝,更高等级的要求小于65分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追求一个安静而私密的居住环境。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会被楼上楼下的噪声所困扰。为此,合肥市建设部门将在新建民用建筑上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采用楼板隔音材料,或对楼板进行隔声处理。其中,住宅建筑中卧室、起居室的分户楼板撞击声隔声性能必须小于75分贝,更高等级的要求小于65分贝。这也意味着,在高标准情况下,除敲打外,一般声音听不到。

据介绍,楼板隔音材料是指把建筑楼板撞击噪音及空气传播噪音隔绝、隔断、分离的一种材料、构件或结构,成分主要由发泡材料构成,材料质轻、超薄、柔软、拉伸强度大,黑色饰面,卷材包装。同时安装施工方便、成本低,可直接附于地面,简单防水处理再浇混凝土压平,表面做整洁装饰,不但能有效提高隔声效果,还能大幅提高户与户之间的保温性能。

(来源:中安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