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究竟是卧室带阳台好还是客厅带阳台好呢?

2017-11-21 09:30: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很多人在纠结客厅带阳台好还是卧室带阳台好呢?那么如何才能够选购到一套满意的房屋呢?其实不论阳台是在卧室里,还是在客厅中,其最终的结果还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生活。下面小编就分别来介绍这两种的优点吧。

一、客厅带阳台的优势

1、采光面积大

客厅是整体房屋面积较大的一个区域,并且也是功能使用最多的一个区域,如果将阳台放在客厅中是非常不错的。因为阳台是房屋中较大的采光场所,光线充足,如果说阳台在客厅的话,就能够使得客厅中的环境更加明亮。并且客厅活动面积大,家具种类多,通过大面积的阳光照射能够起到紫外线杀菌的效果。

2、扩大客厅整体面积

大家都应该知道,如果客厅没有阳台的话,会导致光线不充足,在大白天的时候室内环境也是比较暗的,虽然有窗户,但是客厅面积范围大,窗户作用不是很大。因此如果采光不足的话,很有可能出现白天在家客厅中还要开灯的情况,非常浪费资源。但是如果客厅有阳台的话,光线充足,在视觉上能够给人一种客厅范围很大的效果。

3、使用方便

客厅有阳台将是十分方便的,比如在阳台上晒衣服空间大,阳光充足,衣服更容易干。倘若将衣服晾在卧室阳台上,不是说卧室光线不好,主要是衣服上有洗衣留下的化学残留物质,通过阳台传入卧室,将会对身体造成隐藏性危害。

二、卧室带阳台的优势

1、比较隐私,具有安全性

客厅在家里来说是一个公共区域,而卧室就是相当隐蔽的私密场所。也有不少购房者喜欢将阳台设计在卧室中,因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在卧室的小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想要干嘛就干嘛,不受到约束,同时也能够展示个性。

2、保证卧室里空气清新

卧室如果有阳台的话,可以确保有足够的新鲜空气,对居住者身体非常有益,充足的氧气能够促进人们更好的睡眠。有一个清新舒适的卧室环境,家人也会有一个好心情。

其实现在只要不是公寓的话,其他的住宅户型大多都会在客厅和卧室都设置阳台,这种户型也是最为合理的。但是如果您看中的户型确实只有卧室或者客厅带阳台的话,那么就按照个人的喜好来决定吧,不过小编还是建议选择客厅带阳台的户型,因为这样会让我们生活更加方便一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