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宝典:返乡购房要注意哪些要点?

2017-11-21 09:29: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多在外地打拼的年轻人,最后的归宿仍是选择回家购房,毕竟大城市的房价一般人是承担不起的!但返乡购房的路途并不轻松,需要多方面考察与了解才行!总结返乡买房要注意的几点事项,供返乡购房者参考。

一、考虑返乡购房是否适合自己

要考虑自身实际需求,一方面是生活和居住的需求,一方面是自身经济能力,其次是对于房产未来投资升值的预期,综合考量自己是否要返乡购房。

如果未来回家居住时间并不长,购房之后空置率比较高,就要从投资角度看租售比,是否有升值的空间、租金回报如何等这些问题。

二、了解家乡购房政策

不同地区的购房政策都略有不同,所以要了解自己是否有返乡购房的条件。

1、如果想在家乡购房,而工作并未转回来,就需要了解异地购房能否使用公积金,目前全国已经有部分城市落实了异地购房使用公积金的政策。

2、如果工作已转至家乡,需了解异地公积金转移条件。

三、一定要实地考察

购房者不要完全相信宣传,实地考察最重要。由于身在异地,看房时间不足,很多外地购房者常常通过网络、报纸、广告、媒体的途径了解项目的信息。在开发商进行项目推广时会介绍大量的项目信息,而购房者所看到的信息并非每一条都是真的。

所以,购房者一定要花时间进行实地考察。多多关注房价、地段、质量、开发商的信息和品牌信誉、合同样本和具体房间的楼层、面积、户型图、以及配套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明明白白消费。

除了实地考察,还可发动亲朋好友的力量,多询问,勤打听,优先选择知名品牌开发商项目。

四、提前准备好各种证件

可以提前咨询当地售楼处一般购房需要哪些证件,比如,夫妻双方结婚证、身份证、收入证明、纳税证明、户口本等,自己能想得到要带的证件尽量多准备齐全,包括复印件在内,以避免多次补充证件,浪费不必要的精力。

五、在户型方面要多方考虑

首先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确定好需要的户型,比如人口多,需要大面积的户型,或有书房需求,可选择三室一厅的户型。然后多方考察与了解商家推出的楼房户型。

六、准备好首付款项或全款

购房者要准备好首付款项或全款,等看中房子后,以便于可以直接下单交易,避免看中房子后还要东拼西凑找首付款。

七、可以多了解一些基本的购房知识

这些购房基础知识网络上都可以查的到,这样,购房时才可以轻松自如,避免到了购房现场,有些基本问题不理解,还要问来问去,耽误购房时间。还有,就是尽可能问清楚房屋或项目用材、配置详细清单,物业管理费多少,项目内承诺的学校、医院等配套何时可以启用等,周边配套进展情况等等。

俗话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房屋整体格局、质量、采光,通风情况,房屋周围的配套设施,到底是怎样的情况,这就要求购房者要亲自出马,好好的考察一番。

很多购房者由于时间关系,不等开发商或者业主把证件准备齐全,就签订合约,结果往往造成房财两空的局面,为了避免此类现象的出现,签约一定要缓一缓,等到开发商出示五证之后再签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