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天都江苑营销中心论坛沙龙实录:影片创意篇

2017-11-17 09:08: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说到“视觉震撼”,您会想到什么?是美国大片,是舞台剧,但您绝不会想到的是房地产宣传片,而最近天都江苑新发布的一段创意形象片,却十足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带给大家少有的震撼。

2017年10月10日,在天都江苑营销中心开放暨形象片首映式上,形象片制作方杭州求索广告李靖总监、宋政老师,以及怡邦广告总经理张展赫受邀亲临,一起为大家分享了天都江苑的这部形象大片的创作历程。

请问张总,这部影片最初的构想是怎样的?

张:最初在设计这部影片的时候,我们也构想了很多方案,像传统的平叙和艺术性的蒙太奇等等。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影片构想来源于很多要素。

首先是项目资源上的稀缺性,第二也是遵循了天都地产一直倡导的“用建筑的语言书写传奇”的口号,天都江苑作为天都地产3.0时代的迭代作品,项目的高端定位不言而喻,所以我们在一系列的出街物料上也与此属性做了高度的匹配。

项目的客群也是一些对生活有着高品位高要求的精英阶层,因此我们的影片采用了这种打破传统,大胆创新的艺术形式。最终的成片效果非常理想,这要感谢天都地产的各位领导,只有各位领导的支持,我们的影片才能得以优质呈现。

对影片中一些概念点,制片方有何独到的解读?

李:对于这部影片,我可以用三个词语来概括,那就是“惊讶”、“惊喜”、“惊叹”。“惊讶”是这部影片是由公司的罗总亲自出马,从头至尾参与其中。团队与天都的领导进行反复的碰撞斟酌,这让我们看到了天都对这部影片的坚持和对这片土地独到的理解。

其次是“惊喜”,正是由于天都对这部影片严格的要求和大胆突破,我们才能有信心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去进行艺术创作,所以这部片子对于我们公司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突破,它是一个看过之后仍能细细琢磨品味的片子。

之所以说“惊叹”是因为在实地看到了项目,有青山绿水,有舒适的空间尺度,有底蕴深厚的文化,确实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样的感受只有你来到这里,沉淀下来静静走过看过才能体会到。

回到这部片子,我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破”与“立”。所谓“破”其实来源于我们项目本身,虽身在徽州,但项目并未做成传统的徽派建筑,而是采用了ART-DECO的新古典主义的风格,包括项目对一些前沿科技的应用,为新安江畔注入一种不一样的绚丽色彩。

而刚刚说到的“立”则是整个宣传片的精神内核,影片从头至尾有一个人物形象,他其实代表的就是天都地产,它从千年的徽文化土壤中孕育而生,秉持匠心精神,以现代化的崭新姿态展现于世。

关于江苑的产品是怎样用光影的语言来解读的?

张:全片的节奏感较强,运用了很多分镜头。片头首先是一组展现黄山山水和徽州文化的画面,通过茶叶、徽派建筑的天井、马头墙等元素体现了在地文化的丰富性。

紧接着,片中的男主角出现了,刚才也提到了男主角的引申意义,传递了天都地产的品牌精神和对新作品的期许。正是在一番琢磨之后,画面中出现了天都江苑的楼盘形象,从建筑的外立面到精装社区入户大堂,到园区的配套设施,当然其中最重要是我们的智慧化体系,像全区域的WIFI覆盖,地下阳光车库,智能识别门禁等等。

我们都说建筑也是一门有缺憾美的艺术,影片也同样如此,短短的几分钟是没办法将项目的所有亮点说完的,希望这些亮点大家可以通过今天现场的展示来更深入的了解。

李:这里我补充几个小细节,就是影片的后半段出现了钢笔这样的符号,我们选择了钢笔,是因为它是个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产物,既有文化的内涵又有现代的精工,古人将笔视为文房四宝,代表了君子的德行,这与和我们的项目也是不谋而合。

再看片中有一段是我们的男主角在堆砌石块,这个画面其实象征着开发商的用心琢磨,垒石成山的精神。片中还有很多这样的小细节,像兰花、水滴这些元素的运用,其实都有很深的用意,这可以让我们每次观看影片时,都能发现新的感悟。

拍摄中有什么有意思的花絮?

宋:拍摄时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片头中一段鸟瞰视角的徽剧,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是从天井上往下拍摄的。当时在选址的时候我们踩点了很多景点,最终在徽州文化博物馆找到了令我们满意的取景点,但因为文物保护需要,开始并没有同意我们的拍摄申请,后来天都地产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完成了这个画面的取景。

再比如影片中有一段太阳升起照射在天都江苑建筑上的画面,这个画面是3D动画和实景结合制作成的,而现实中实景这段我们团队反复拍摄了有十几次,而且由于那时天气变化较大,我们的摄影师经常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才能完成刚才那短短几秒的画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