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山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下一步改造计划公布

2017-11-09 08:46: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黄山市召开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以来,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的成果,以及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下一步改造计划。

范围:五类小区入列

据了解,老旧小区主要是一些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甚至更早的小区,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目前中心城区有179个老旧小区。

“这些老旧小区路面坑洼不平、路灯缺失、出行困难;私搭乱建侵占消防通道;排水管线老化,堵塞严重,给业主生活带来很多烦恼。”市住建委主任汪跃平说,按照要求,目前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包括以下几类:2000年12月31日以前全部建成交付使用,未交维修基金的小区;建筑面积原则上达到5000平方米以上的小区;未列入近五年棚改区(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的小区;居住房屋标准成套的小区;未纳入棚户区改造规划但需要开展环境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城中村和不再居住的农村危房。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纳入全市“两治三改”专项行动(违法建设治理、违法用地治理、棚户区改造、城中村再造、老旧小区改造)。十三五期间,我市要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中心城区将通过3年左右时间全面改造老旧小区,并建立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将物业管理下沉到各个街道,成立物业管理办公室。

计划:3年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据汪跃平介绍,自2016年我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仅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已完成12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着重对道路、雨污管道、强弱电、亮化、停车位等方面进行改造,老旧小区的通行水平、排水能力进一步增强,经受住了今年6月的短时强降雨考验,基本实现路平、水畅、灯明、增绿效果。受益群众12400余户,3万余人。

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计划利用2018-2020年3年时间,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任务。其中,中心城区计划改造59个老旧小区,分别在2018年改造27个小区,2019年改造20 个小区,2020年改造12个小区,计划投入资金1.1亿元,将惠及7050户家庭,近2万人。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老旧小区分布比较散乱,甚至有些问题较大的只有一栋、两栋楼,治理起来十分困难。为了更好地、更系统地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将老旧小区改造划分各个不同片区,分片区进行统一改造,同时将新小区也纳入统一管理。

解难:2020年完成10个公共停车场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基础设施、房屋、公共空间、安全消防、建筑节能等五个方面。

其中小区道路主要对占用现有道路或消防通道的垃圾杂物或长期无人管理的车辆予以清理。同时细化道路等级,适当拓宽原有道路,合理调整小区主要道路出入口的数量和位置,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计划将于明年提升15条道路,改造6条道路。

房屋综合整治主要包括对房屋层面防水、漏水等问题,及雨污水管道分流治理、房屋外立面徽派特色风貌粉刷等,并对楼道内路灯等公用设施进行改造。

在公共环境整治中,工作组本着人性化原则,在保证绿化、美化环境的同时,适量增加景观小品,如座椅、花架、廊架、景亭等,让市民及游客在散步游览的同时,可以就地小憩。

对于备受市民关注,也是亟待解决的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汪跃平介绍,中心城区拟在2020年,完成10个公共停车场建设,可容纳2000个停车位,将大大改善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作者:吴玉莲 信息来源:黄山晨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