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G237五城镇外环公路改建正式启动 明年6月完工

2017-09-11 08:56: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6日,休宁县五城镇西田村光家里附近,G237五城集镇外环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施工放线,标志着五城人民期盼已久的外环公路工程正式启动。

五城镇是皖浙赣三省交汇处的重要集镇,也是皖南山区农贸特产的集散地,往来交通发达,商业兴盛。五城街长3里,是当地百姓及皖浙赣地区来往五城的必经之路。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既承担商业功能又承载交通往来重任的五城街不堪重负,经常出现车辆无法通行、长时间拥堵等现象。

图为工作人员在放线

休宁县交通运输局工程师朱永高介绍,G237五城集镇外环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由黄山市发改委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上级补助及地方自筹。项目总投资6000多万元,计划工期540日。公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计算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5.1公里,路基宽12米,路面宽9米。起点位于休宁县五城镇龙湾村大塘口,终点位于西田村,“五城外环路较快将于今年9月开工,明年6月完工。目前项目施工招标已结束,正在进行土地报批等工作,待土地批复之后,将着手征地工作及进场建设。”

五城镇副镇长方厚培告诉记者:“2008年,黄塔桃高速公路开通后,通往江西婺源的车子不再经过五城街,本以为五城街的拥堵会得到缓解,但适得其反。高速公路的开通,从五城高速出口进出的车辆不减反增。鉴于这样的情况,五城集镇外环段公路改造建设呼声高涨,而随着规划通过、招标完成、即将建设,五城外环段公路定会给五城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动力。”

市公路管理局局长汪国亮说:“改建五城外环段公路的目的是为了路网结构畅通、缓解交通压力、服务地方经济。目前,纳入全市规划建设的外环段公路改建的工程项目主要有3个,分别位于休宁县五城镇、黄山区焦村镇、歙县三阳镇,这些项目已同步列入省、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此同时,我市祁门县新安乡、闪里镇、历口镇的外环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也将纳入下一步发展规划。”

(作者:程向阳 汪悦 来源:休宁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