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山市谋投资200亿建轻轨 覆盖市域主要旅游景点

2017-07-26 08:44: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0日,记者从黄山市有关方面了解到,该市加快推进与北京市属国企战略合作,携手京企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推动优质资源与优质资本无缝对接。其中,北京市属国企积极参与的黄山东部开发启动仪式将于近期举行。

黄山东部开发项目包括黄山东海景区开发和东黄山国际小镇建设,是黄山市建设大黄山国家公园、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核心工程。今年6月、7月,黄山市先后与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北京供销合作总社、北京二商集团等北京市属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工美集团、同德仁集团等多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

近年来,黄山市依托旅游、文化、生态优势,实施“旅游+”战略,打造集休闲、度假、旅居、运动、养生等于一体的全域旅游业态,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投资商;仅引进北京的文创、大健康、养老等产业项目就达42个,总投资140多亿元。

黄山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在今年6月与北京市属国企新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突出在基础设施、全域旅游、大健康产业、绿色食品等方面,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北京城镇集团将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作为优选合作项目,投资20亿元参与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参股开发黄山东海景区。同时,双方合作推进总投资约200亿元、覆盖黄山市主要景区景点的旅游轻轨项目,构建黄山绿色交通出行体系。目前,该集团东黄山国际小镇基础设施和轻轨项目前期工作组已进驻黄山,进入操作性层面。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发挥集合创新、品牌复制优势,与黄山市共同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并在旅游产业、健康养老、文化创意、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北京二商集团与黄山市共建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原料供应基地,将优质特色食品资源纳入双方供销体系,开展茶产业“产品品牌+产地品牌”双品牌合作,采取购销贸易、委托加工、品牌输出、合作研发、资本对接等方式,将黄山农产品特色优势转化为绿色产业优势。

北京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该市重点国企与地级市开展集体合作,近年来尚属首次。据了解,双方将成立战略合作领导组,建立重大专项推进机制,强化跟踪问效,推动项目落地,共同搭建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长效合作平台,推动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

【编后】

黄山市立足旅游、文化、生态优势资源,主动融入京津冀发展国家战略,与北京市属国企搭建平台、务实合作,招大引强、加快发展,呈现出强强联手、做强特色的跨区域合作良好态势。

(来源:安徽日报 微信公众号--新安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