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安徽民航建设十三五规划 黄山机场改建、迁建上榜

2017-07-25 09:03: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安在线讯 有一座属于自己城市的机场,这是很多安徽人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即将变成现实。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到2021年,全省开通民航运输机场达到10个,建设通用机场16个以上,实现全省92%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地面交通100公里范围内享受航空基本服务。

“打飞的”的人越来越多 安徽空港经济正处风口

如今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航空出行的人越来越多,航空产业相关的行业也正越来越追捧,这对正在转型升级、寻求发展动能转换的安徽经济无疑是个值得开拓的新市场。

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安徽民航进入较快发展阶段,先后建成合肥新桥、池州九华山民航机场和宁国通用机场,完成阜阳、安庆机场改造。至2016年底,全省共有4个民用机场、1个军民合用机场和1个通用机场,初步形成以合肥新桥机场为中心的“一干四支”机场发展格局。

全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12.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2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2%和13.9%。全省机场通航城市达到52个,运营航线达到109条,平均每周航班起降超过1650架次。

作为安徽机场的龙头机场——合肥机场辐射力大幅提升,在全省16个市和部分县(市、区)建立32座异地城市航站楼。国际航线开发成效显著,合肥机场先后开通直达5个国家(地区)的15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以合肥机场为中心 砀山、金寨等县也将建机场

省政府已明确做强做大航空产业是我省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打造综合交通新优势的重要内容。规划以推进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以推进民航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民航机场布局,提升航空运输能力,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支撑引领作用,努力把我省打造成民航强省。

规划指出,到2021年,全省基本形成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区域性航空枢纽为中心、其他支线机场为节点、通用机场为补充,覆盖全省、辐射周边、通达全国及部分国家的民用航空网络。全省开通民航运输机场达到10个,建设通用机场16个以上,实现全省92%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地面交通100公里范围内享受航空基本服务。

合肥新桥机场是一张代表合肥形象的新“名片”,也是安徽的标志性新景观。未来五年,新桥机场将提升设施水平,新建2个E类货运专用机坪,新建10个客机远机位,完善平滑及联络道,新建货运站及工作区业务用房,增设19座登机廊桥桥载空调等。根据新桥机场客货运发展需求,适时开展第二跑道、T2航站楼及配套空管工程等前期研究工作,扩建相关的生产、办公、生活区域。

合肥新桥机场区域性航空枢纽地位明显增强,开通航线100条以上,基本实现与国内适航省会城市全部通航。全省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突破11万吨。

将新建五个机场,分别是芜湖宣城、蚌埠、亳州、滁州、宿州

全省规划拟新建五个运输机场,分别是芜湖宣城、蚌埠、亳州、滁州、宿州。

新建芜湖宣城机场拟选址芜湖县小庄,按4C级标准建设,跑道长2800米。

新建蚌埠机场拟选址怀远县淝河乡腾湖,按4C级标准建设。

新建亳州机场拟选址涡阳县标里镇刘竹,按4C级标准建设。

新建宿州机场拟选址埇桥区大店镇梁家,按4C级标准建设。

新建滁州机场拟按4C级标准建设。

将提升改造四个机场,分别阜阳、黄山、九华山、安庆

阜阳机场将实施跑道延长、机坪扩建、新建航站楼等改扩建工程,将机场飞行区等级由4C提升至4D。

黄山机场将完成后续改造工程,对原跑道沥青盖被,新增跑道中线灯,配套实施灯光变电站改造和导航台迁建。建设气象观测场、气象观测站及气象自动观测系统。

九华山机场将实施跑道延长、机坪扩建、新建航站楼等改扩建工程。

安庆机场将实施机坪和航站楼改扩建,提升机场运输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

将优化民航机场布局,开展金寨、安庆、黄山等机场前期研究

规划指出,将积极开展新建金寨民航机场规划研究,进一步优化全省民航机场布局。

鉴于安庆军用机场军事飞行与民航运输相互干扰越来越大,民航设施和装备条件不够完善,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民航运输需要,结合安庆市经济社会和民航发展需要,开展迁建安庆民航机场论证、选址等前期研究工作。

考虑黄山屯溪机场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机场发展与城市发展矛盾以及各类安全隐患等问题,结合黄山市经济社会及民航发展需要,开展黄山屯溪机场迁建的论证、选址等前期研究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顾继月 编辑:杨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