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黄山主城房产开发投资29.4亿 同比增28.8%

2017-07-24 09:02: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9日,从黄山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38.3亿元,同比增长13.3%。全市投资增速在全省排位较上年末前移6位,居全省第8,高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4.7和2.6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市效能办《对重点企业项目审批和服务实施效能跟踪督查的工作意见》,通过对全市重点项目实施阶段性服务和督查,促进项目审批高效便捷,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固定资产投资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投资53.2亿元,同比增长10.3%;商品房销售面积8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3%;商品房销售额46.3亿元,同比增长48.4%。中心城区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建设进度加快,住房市场供应力度不断加大。中心城区房地产开发投资29.4亿元,同比增长28.8%。其中,中心城区住宅投资22.7亿元,同比增长46.8%,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8.9个百分点。销售市场在置地、恒大集团、旅游集团、安徽德艺等公司高端楼盘的开发带动下持续升温。

上半年,全市基础设施项目368个,同比增加45个,完成投资94.2亿元,投资高位运行,投资增长贡献较大,同比增长26.7%,增速比1-5月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2.1和8.5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为40%,比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71%,拉动投资增长9.4个百分点。完成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8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1个。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月潭水库、黄杭高铁、政府PPP项目中心城区人行道及黄山区浦溪河综合治理、特色小镇、文创小镇等项目稳步推进,其中黄杭高铁和月潭水库建设速度加快,同比增长44.4%。

上半年,九大园区抓好企业项目新建和扩建,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加快推进技改项目实施。全市制造业完成投资37.9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1-5月提高6.3个百分点。总投资10亿元的小罐茶总部及其它一批牵动性大的项目即将开工,萃华500吨茶浓缩生产线、紫荆花墙布生产线等技改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下半年或年内释放产能。

上半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规模5000万元及以上)完成投资92亿元,同比增长37.7%,拉动投资增长11.9%。投资结构由上年的41∶59(5000万元及以上:5000万元以下)调整为今年的49.5∶50.5,打捆及其它不属固定资产投资、不达规模项目逐步减少,项目和数据质量稳步提升。

下半年,我市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合理有效投资;抓转型促升级,努力振兴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发展;加强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引导,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有效落实民间投资各项政策,更好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