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山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新政成效初显

2017-07-14 09:29: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防范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研究同意,从4月10日起,黄山市公积金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松紧适度的差别化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

此次住房公积金调控政策的主要内容有:1、规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期限,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连续足额缴存期限从3个月提高到6个月(含)以上;2、适度下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较高限额,将缴存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较高限额从50万元下调到45万元;单方较高限额从40万元下调为35万元;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首次贷款较高限额的基础上,再下调10万元;3、停止向第三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家庭名下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将区县借款人、共有人贷款抵押基数从8万元调高到各为12万元;同时,还适度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政策,规定职工因购(建)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只能提取职工本人及配偶截至购(建)房当月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首付款、契税、维修基金之和;职工及配偶因偿还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的,提取额不超过一年的已还款本息,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贷款本息;职工及配偶未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所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等。

调控政策实施三个月来,住房公积金使用支出增幅放缓,缴存职工和房地产市场反映平稳,引导了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据统计,因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期限、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较高限额,及停止向第三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第三套住房贷款,共约限制了350多户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减少住房公积金支出6200万元,初步缓解了住房公积金流动性不足矛盾,成效初显。(黄山市公积金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