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安徽省房地产开发投资997.5亿元 增长8.9%

2017-04-25 09:03: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摘要:房地产开发投资997.5亿元,增长8.9%,比1-2月份高1.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1786.3万平方米,增长21.6%,其中住宅增长20.9%;商品房销售额1086.3亿元,增长34.7%,其中住宅增长37.8%。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2541.7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19.1万平方米。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去年同期下降3.9%。

24日下午,安徽省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安徽全省生产总值582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4%,开局良好。

“总体上看,一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好于预期,保持了快于全国、位次靠前的格局。”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赵金宝说,今年以来,我省发展新动能加速释放,发展质量提升,经济结构优化,积极因素增多,经济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夯实,为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效益提升、结构优化

赵金宝介绍,今年以来,我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妥善应对风险挑战,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进、效益提升、结构优化的态势。

其中,工业生产增长较快。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32.9亿元,增长8.4%,增速比1-2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9、中部第2位。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平稳。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5446.9亿元,增长11.1%,比全国高1.9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997.5亿元,增长8.9%,比1-2月份高1.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1786.3万平方米,增长21.6%,其中住宅增长20.9%;商品房销售额1086.3亿元,增长34.7%,其中住宅增长37.8%。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2541.7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19.1万平方米。

财政收入增长9.5% 企业利润增幅中部第1

与增长交相辉映的,是经济质量效益的持续改善。一季度全省财政收入1254.1亿元,增长9.5%。企业利润大幅增长,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304.1亿元,增长28.9%,增幅同比提高13.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4、中部第1位。

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增长较快,一季度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增幅高于GDP1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由去年同期的45.6%提高到47.3%。新兴产业支撑作用增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6%和14.4%,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由去年同期的45.8%、51.9%提高到51%和65.8%;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2.7%,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由22.8%提高到24.2%。固定资产投资中,服务业投资贡献率由去年同期的44.6%提高到69%。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 原煤产量下降8.5%

原煤产量下降8.5%、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3.9%……一季度,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

从去产能看,一季度原煤产量下降8.5%。从去库存看,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占流动资产比重为8.3%,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去年同期下降3.9%。从去杠杆看,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8%,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从降成本看,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87.1%,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三项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7%,下降0.5个百分点。从补短板看,一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2.3%,比全部投资高21.2个百分点;居民服务、卫生及文化艺术等薄弱领域投资分别增长32.4%、17.3%和13.1%。(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彭旖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