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杭黄高铁安徽段隧道群贯通 全线计划明年6月通车

2017-04-20 08:5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江淮晨报报道,4月1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铁路建设办公室获悉,杭黄高铁峰高岭隧道2#斜井已于近日顺利贯通。自此,杭黄高铁安徽段主体控制性隧道群全部贯通,为确保2018年6月全线通车扫清了较大施工“拦路虎” 。

峰高岭隧道全长9087米,为双线无砟隧道,是杭黄高铁最长的隧道之一。该隧道的进口位于黄山市歙县,出口位于宣城市绩溪县。由于进出口均位于皖南山区,地势起伏大,处于不良地质地段,强风化岩易崩解,易发生坍塌、冒顶等灾害,且便道狭窄,物资材料供应困难,给施工带来巨大挑战。

“颜值颇高”的杭黄高铁全长约286公里,全线桥隧比高达86.3%,自浙江省杭州市到安徽省黄山市,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途经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车站。

杭黄高铁工程建成后,将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10多个高级森林公园和5A级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形成一条“高级的黄金旅游线”。(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佳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望府未来

望府未来

6500元/㎡

徽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