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山市2017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 制定五项重点工作

2017-03-21 09:00: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17日,黄山市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房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房管局领导,各区县住建房管部门,市局各单位和市房协负责人与会。

会上,黄凤芝局长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局长余强、丰新枝对分管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区县住建房管部门作了工作交流。

黄凤芝局长在总结去年工作时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房管部门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住房保障年度考核工作获得了省优秀。一是保障性住房任务超额完成。全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157套、基本建成2193套,分别占目标任务的110.09%、110.05%;搭建棚改房源信息平台,推进棚改货币化进程,全市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62.92%,中心城区达到80%多,超过省货币化安置率要达到50%的要求。二是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显著。去年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比上年末减少80.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由39个月降至32个月,达到预期目标。三是房地产市场呈现向好态势。全年房地产完成投资111.21亿元,同比增长9.86%;商品房销售面积17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77%;二手房销售面积98.92万平方米;房地产直接税收达12.4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强市场监管,严格市场准入、预售许可、项目资本金监管等制度,建立了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成立了全市房地产业协会,引导企业自律。同时,物业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法治建设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部署安排2017年时,黄凤芝局长要求紧紧围绕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抓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去库存两个重点,推进五项工作:

一是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6954套、基本建成2208套,棚改货币化安置率不低于55%,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按照棚改和安居工程三年滚动计划,力争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任务,同时加快公租房分配进度。

二是坚持房地产去库存与人口城镇化相结合,与保障性住房改革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力争到2017年底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比上年末减少50万平方米,去化周期减少到26个月。

三是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机制,促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房价基本稳定;准确把握住房属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逐步提高预售条件,将商品住房预售条件调整为多层形象进度达到主体封顶、高层形象进度达到总层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各区县要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加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四是着力推进房地产信息化建设,建立房地产企业信用体系,推进房地产供应信息、交易信息公开,建立房地产企业及人员信用信息档案制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整合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商品房网签备案、商品房日报等工作,升级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提高房地产市场数据分析能力,及时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

五是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物业管理重心下移,实现网格化管理,同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日常检查考核、小区文明创建、物业管理创优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