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退出地产开发因调控太多 28年调了十来次

2017-01-17 08:54:33 来源: 澎湃新闻

“想做成事,总能找到办法;不想做事,总能找到借口。”1月14日,在万达集团2016年年会上,王健林这样说。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万达集团资产7961亿元,同比增长21.4%,营业收入2549.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3.2%,同比增长3.4%。如果按房地产合同收入计算,万达集团收入同比减少13.9%,减少的原因是万达此前主动下调600亿元房地产收入。

谈到房地产时,王健林表示,“万达从地产开发退出不是对中国房地产看空,主要在于两点:首先是中国房地产开发的周期性太强,这个周期性可以说全球罕见。我从事地产行业28年,再两年就30年了,被调控了十来次。中国地产好年景没有持续四五年的时候,基本上三年左右来一回调控。”

在万达集团的营业收入中,万达商业占的比重较大,收入1430.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4%,同比减少25%。其中,房地产收入1122.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租金收入195.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2.3%,同比增长29.6%。

此外,王健林还表示,“更重要的是万达已经可以靠品牌挣钱了,过去靠卖住宅、商铺的钱来建万达广场,现在设计运营就可以分得很大一杯羹,何乐而不为?”

王健林说: “我去年在国外跟一个老外讲,万达一年要开业50个广场。他很吃惊,问一个万达广场多大面积?我说十几万平米。老外说“喔,十几万尺”;我说不对,不是十几万尺,是十几万平米,他当时就晕了。世界这个行业的人都不敢相信万达有这么快的速度。”

2016年,新开业50个万达广场、2个万达茂、18个酒店、客房6333间;新开业万达广场中21个属于轻资产;新增持有物业面积600万平方米,累计持有物业面积3233万平方米。

“我多年前曾讲过一句话,企业经营的较高境界就是“空手道”,但这个空手道可不是骗子,是有了品牌,有了能力,别人找上门来,你一分钱不出凭品牌就能挣钱。比如说酒店管理公司,因为有品牌,你找他管理,设计你出钱,人员工资你付,不管酒店盈亏管理公司都分钱。还有世界上很多特许经营都是接近“空手道”,要做到这个境界是极难的。”王健林说。

在谈到万达文化集团时,王健林称, “当初万达并购美国AMC时,有一个知名教授洋洋洒洒写了三千多字的文章,论证万达必然失败,他说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跨国电影院线,万达一个地产商凭什么可以成功?我就想,如果从来没有过就等于不可能有,那人类就不可能有汽车,也不可能有飞机,也不会有五星级酒店了!所以有人把有些专家叫“砖家”,砖头的“砖”。”

2016年,万达文化集团收入641.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3.3%,同比增长25%。其中,电影产业收入391.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5.8%,同比增长31.4%。

2016年万达全球新增影城677家、屏幕6788块,其中国内新增影城154家、屏幕1391块;万达全球累计开业影城1352家,屏幕14347块,约占全球12%的票房市场份额;万达在北美、欧洲、中国全球前三大电影市场票房均排排名前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