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楼市调控将继续 二套房或被区别对待

2017-01-17 08:50:56 来源: 羊城晚报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2016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来的重要信号,将奠定2017年楼市的政策基础。

加快研究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这就是2017年楼市政策的大方向。

从去年“十一”至今,全国26个城市已进行50余次房地产市场调控,预计这一轮调控在2017年还将会持续下去。不过对广州楼市而言,政策风险偏小,因为广州楼市的限购政策一直没有松绑,市场相对稳定,政策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不大。

然而,对购房者来说,“限贷”往往比“限购”的影响更大。目前广州的房贷政策是四个一线城市中最宽松的,是四城中少有实行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在广州,就算你是第二套住房,只要你没有贷款记录(或者贷款已经还清),你还可以被视为首套房买家,享受三成首付的“待遇”。而在北京、上海、深圳,同样的二套房买家,首付需要七成。

假如广州楼价上涨较快,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极高,首当其冲便是二套房贷款政策的收紧,这或许是2017年楼市政策层面上影响较大的一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