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要不要考虑买房 请先搞清楚这五个问题

2017-01-16 09:09:31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楼市风云变幻,步入2017年,对于不少买房新人来说,了解基本的买房常识和市场行情显得尤为重要。而高房价下,贷款买房成为多数人的购房方式,房贷首付、房贷利率、贷款额度、首二套房认定标准、以及还款方式直接影响到购房成本问题,因此是最需了解的贷款买房常识。

房贷首付是多少?

去年2月发布新政,非限购城市首次购房贷款首付较低2成,随着多个城市重启限购限贷政策,实行首付较低2成的城市、银行数量骤减,首套房首付较高为北京、上海的3.5成,而此前全国首付较高也才3成。二套房首付较低是3成,较高的为苏州、南京达到了8成。并且银行会根据市场情况浮动首付比例,这种情况在2017年将持续下去。

房贷利率是多少?

目前房贷基准利率为4.90%,各家银行对首套房利率优惠力度不同。

2017年房贷利率的整体趋势将是收紧的,比如在2016年年底时,就有消息称从2017年1月1日起,北京实行房贷利率较低9折,最后北京果真实行了该政策。实际上北京是继深圳、上海之后第三个对首套房优惠利率做出统一标准的城市,融360房贷预测,2017年将会有更多城市推出类似的政策,很多城市9折以下的首套房利率优惠很可能将会消失。

首、二套房认定标准

很多人在买房时会听到“认房又认贷”、“认房不认贷”的说法。首先说下认房,是指在界定二套房时,如果借款人在当地房屋登记系统中,已经有了登记信息,再买房时,该房将被界定为二套房或以上。其次是认贷,是指在界定二套房时,如果买家在银行征信系统里已经登记有贷款买房的信息,那么又申请贷款买房时,将界定该房为二套房或以上。由于各地实行的不同标准,首套房与二套房的判定情况也会有区别。

贷款额度是多少?

影响商业贷款额度的因素包括首付、房屋评估值、借款人还款能力、个人征信、房屋房龄等。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对还款能力的要求比较一致,月收入≥房贷月供X2。其他因素会因银行不同而产生差异。比如房龄方面,通常要求是20-25年,比较宽松银行的会要求30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总之在申请贷款前要注意向贷款银行咨询相关政策,购房人根据自身情况做出选择。

还款方式有哪些?

从目前来看,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是最为常见的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法

释义:等额本息还款是指贷款期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即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本金总额相加,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目前选择这种还款方式的人较多。

适用人群:比较适合收入相对稳定的家庭,买房自住,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如公务员、教师等收入稳定的人群。

(2)等额本金还款法

释义:等额本金还款是指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即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到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适用人群:收入高还款能力较强并有提前还款打算的人

总之,2017年将是一个调控之年,准备买房的朋友要注意了解较新的楼市政策,根据自身经济状况理性购房,毕竟买房事大,别影响正常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