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山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及16种情形收费减免政策

2017-01-13 09:04: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行为,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统一规定,近日,市物价局向市房产事务管理和不动产登记部门发出通知,明确我市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及收费优惠减免政策。

通知明确,实行“房地一体”登记,即将现行房屋及其建设用地分别登记、两次收取登记费,统一整合为一次登记、只收取一次登记费;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不动产登记,实行零费率;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按规定核发一本不动产权属证书的,不收取证书工本费。

通知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其中,对不动产权利人姓名、名称、身份证明类型等发生变更申请变更登记等4种情形减半收取登记费;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等8种情形免收登记费;对夫妻间不动产权利人变更申请登记等4种情形只收取证书工本费,每本10元。

来源:黄山晨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