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杭高铁重要突破 华东排名前列长隧天目山隧道贯通

2016-12-09 08:5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寒冬会战似春暖,杭黄铁路捷报传。自9月22日天目山隧道安徽段贯通、12月2日歙县金锅岭隧道全线贯通、12月7日富春江特大桥顺利合龙后,12月8日,全线最长、迄今为止华东地区最长的一长高铁隧道——天目山隧道于当日全线贯通,这意味着杭黄铁路风险性较大、控制性最强的工程难关被攻克,为杭黄铁路2018年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上午9时58分,随着一声炮响,天目山隧道最后一块岩石被打通,随着杭黄铁路安徽和浙江段项目部工人的拥抱、握手和激动人心的欢呼声,这条自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9月22日安徽段实现贯通,长达12公里的“华东排名前列隧”实现全线贯通。

杭黄高铁天目山隧道位于浙皖交界的天目山山脉,全长12013米,是杭黄高铁建设工程中的最长隧道和控制性工程。该隧道穿越大量不良地质带、富水破碎带、极高地应力段等区域,在全国隧道施工中极为罕见,该隧道设计为Ⅰ级高风险隧道。市铁道办主任程余说:“天目山隧道是整个杭黄铁路最长的一条隧道,是整个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隧道的全线贯通标志着杭黄铁路工程项目向前迈了一大步。为全线2018年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杭黄铁路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杭黄铁路建成后,将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高级5A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形成一条高级的黄金旅游线,对促进皖南和浙西地区沿线的旅游业开发,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沿线山区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当日,安徽、浙江两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杭黄公司等部门还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为天目山隧道建设中表现优秀的高铁建设者们戴红花、披授戴、发证书,鼓励先进,鼓舞士气,为杭黄高铁2018年顺利开通再擂奋进战鼓。

相关链接:杭黄铁路东起杭州东站,向南经浙江省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进安徽省绩溪县,与合福高铁、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共设绩溪北站,出站后与合福高铁并行引入黄山北站。线路全长265公里,其中浙江省境内185公里,安徽省境内80公里。全线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车站,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预计于2018年开通。

(作者:张光林 记者 程向阳 樊成柱 来源:黄山晨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