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月潭水库已完成投资4.1亿 月潭湖开放在推进

2016-10-24 08:5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月潭水库已累计投资4.1亿元

据黄山日报消息,休宁县的月潭水库枢纽正在抓紧施工,左岸长长的纵向围堰内,坝体区、电站厂房区、电站尾水区等各作业面上,100多名工人紧张忙碌,挖掘机、破碎锤、装载机、潜孔机等机声隆隆,运输车穿梭来往。

月潭水库项目负责人李国保称,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1亿元。
月潭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期间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以城市防洪为主,结合城镇供水、生态基流调节、农业灌溉补水和发电等综合开发利用功能。项目自去年底实施,截至目前,前期场地平整、10KV供电线路等基础性工程已完成;主体大坝施工图已完成,先行用地、临时用地以及林地已获相关部门批复;主体工程已于8月20日全面开工,施工项目部、拌合系统及料仓等临建设施已完成。一期土石围堰已闭合截流,6#坝段、左右岸坝肩的开挖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导流明渠的基础开挖、纵向混凝土围堰浇筑、左右岸坡土石方开挖、上下游临时导墙和6#坝段集水井及止水槽的混凝土浇筑工作。

月潭水库移民搬迁安置等工作繁重艰巨,目前已完成工程枢纽区、首村移民安置点的征地工作,淹没区正在精准实测,已累计征地4542亩。首村安置点、库区复建道路柏溪路、企滩路等已全面开工。

二、月潭湖将横空出世

10月18日,《月潭湖旅游策划及总体规划》第二阶段招标工作进行。

经当场评审,最终由联合体: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以89.54分成为排名前列中标候选人。按照招投标相关规定,待3天公示期满后确定中标单位后,月潭湖公司将与中标方签订委托合同,并迅速展开月潭湖旅游策划及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延伸阅读:     

1、为贯彻落实黄山市政府第22次专题会议精神,对月潭湖生态、旅游、土地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和开发,保持资源开发的整体性和合理性,发挥资源的较大效益,2016年4月15日,黄山市月潭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召开排名前列次股东会。

月潭湖开发公司由黄山城投集团、黄山旅游集团、休宁齐云城投公司分别按四三三股权比例出资组建,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旅游资源开发和经营、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一级开发、生态农业等。

月潭湖公司挂牌运营,与月潭水库建设同步运行,同步开发。将月潭湖打造成集生态、旅游观光、资源保护为一体的美丽中国先行区。

2、今年4月22日,《月潭湖风景旅游区总体规划(概念)》征求意见会召开,听取黄山市规划设计院的方案汇报,就月潭湖风景旅游区的范围、定位、保护分区、功能布局、道路系统、旅游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未来的月潭湖风景旅游区,是黄山市的城郊公园和养生乐园,其总体规划应严格按照水源地保护的要求,保护好生态。同时,要以打造5A级景区为目标,为旅游开发预留好发展用地。

3、今年7月22日,黄山城投集团、黄山旅游集团、休宁县城投三家股东调研月潭湖投资开发公司及月潭湖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共同谋划未来发展。

4、今年8月1日,黄山市月潭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排名前列届排名前列次董事会召开。

(来源:新安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