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山房产去库存新政出台 买主城非住宅享购房补贴

2016-09-27 08:58: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黄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黄政(2016)50号]对外发布,大力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加强商品房供应管理三个方面共17项措施,凡在黄山市中心城区购买非住宅类新建商品房,给予购房总价的1%购房补贴;购买非住宅类二手房,给予购房总价的0.5%购房补贴;免征契税部分不再享受购房补贴。

《实施意见》分为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措施、组织保障四个部分。总体要求是:坚持房地产去库存与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相结合,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相结合,统筹做好住宅类商品房和非住宅类商品房去库存工作,切实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提高人民群众宜居水平,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目标是: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去化商品房库存14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55万平方米,非住宅商品房92万平方米。到2018年底,全市商品住房去化周期控制在15个月以内,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控制在55个月左右。到2020年,实现供需基本平衡,房价基本稳定,有效控制市场潜在风险。

《实施意见》的主要措施分为分类引导、鼓励商品房消费,大力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加强商品房供应管理三个方面共17项措施,并明确了落实每项措施的责任单位。其中的主要措施有:一是保障进城落户农民依法取得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继续保持不变。二是对退出宅基地进城购房落户的农民,由县(区)政府给予档次不等的购房奖励。三是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设立住房融资租赁公司,为购房者提供融资服务,积极探索以租代购、租购结合的新型住房金融模式。四是将城镇个体工商户、城镇单位聘用的进城务工人员、不与用人单位建立正式劳动关系,独立从事某种职业,为社会提供合法服务的城镇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按规定享有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相关权益。五是自发文之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凡在黄山市中心城区购买非住宅类新建商品房,开具销售发票并缴纳契税的购房人,由市财政按计税购房总价的1%给予购房补贴;购买非住宅类二手房,开具销售发票并缴纳契税的购房人,由市财政按计税购房总价的0.5%给予购房补贴;免征契税部分不再享受购房补贴。六是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等等。

《实施意见》要求各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各县(区)人民政府要把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作为责任主体,进一步对存量商品房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结合实施棚户区改造,细化任务分解和措施落实,于9月底前制定商品房去库存具体意见,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延伸阅读:

9月黄山中心城区较新最全在售商铺信息大搜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