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德上高速池州至祁门段环评公示 拟明年7月开工

2016-09-23 09:02: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德上高速池州至祁门段项目地处安徽省南部,所经地区分别为池州市贵池区、石台县和黄山市黟县、祁门县。推荐线路线起于池州市贵池区涓桥镇,与沪渝高速(南沿江高速)相交处,顺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南岸接线,向南经殷汇镇、灌口、梅村镇、石台县城东、横渡镇、港口、雷湖、大坦乡、柏溪乡,于金字牌镇附近达终点,与黄祁高速交叉。

推荐方案路线长约91.8公里。工程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按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工程拟定于2017年7月开工,2020年12月月建成通车,建设期3.5年。本项目估算投资总额123亿元。

项目概况

1、起终点及主要控制点

本项目起点位于贵池区涓桥镇朝阳村附近,与沪渝高速交叉,顺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南岸接线。本项目终点位于祁门县于金字牌镇附近,与黄祁高速交叉,顺接规划德上高速祁门至皖赣省界段。

主要控制点,起点(殷家汇枢纽互通)、灌口、梅村镇、横渡镇、港口、雷湖、大坦、柏溪,终点(金字牌)。

2、主要工程

设置特大桥3166米/2座,大桥18528米/49座,中小桥459米/6座;互通立交6处;分离立交3369米/15座,通道6道;设养护工区3处,收费站5处、服务区3处。

全线占用土地7515亩,主要占地类型为耕地、林地等。

建设资金初步计划由如下两种来源筹措,即:国内银行贷款、项目法人筹措。拟从国内银行贷款98.4131亿元,约占总投资的80%;剩余资金约24.6033亿元由项目法人筹措。

项目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安徽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项目建成后,改善了沿线县域之间及通往周边地市的交通出行,其建设对加强中部地区内部省份之间的联系,统筹区域经济发展,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3、声环境影响及措施

⑴施工期

项目施工将造成沿线声环境质量下降,特别是夜间易受施工噪声的不利影响;夜间应避免在距敏感点450m范围内的施工路段作业,如由于工序要求,必须施工的,应发布公告,同时设置临时性隔声设施防护。

隧道段及深挖段施工爆破前需要详尽调查隧道及深挖段周边的工程地质构造,研究选择合适的爆破工艺;爆破前及时通知附近村庄,并发出警示信号,禁止夜间爆破;对爆破现场采取必要的现场监控和防控,以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⑵营运期

工程评价范围内共有63个敏感点,其中居民点53个,学校6所,2座卫生院、敬老院2座。营运中期63个敏感点中,昼间较大超标5.3dB(A),夜间较大超标10.2dB(A)。根据预测结果,对沿线噪声预测超标的敏感点采取声屏障及隔声窗防护措施,此外预留费用500万元。

4、社会环境

沿线主要经过贵池区涓桥镇、殷汇镇、灌口、梅村镇;石台县矶滩乡、横渡镇;黟县柯村镇、祁门县安凌镇、雷湖乡、大坦乡、柏溪乡、金字牌镇将上述乡镇项目沿线受影响的居民、城镇规划区作为社会保护目标。

5.社会环境影响及措施

6、项目施工期应落实文物调查及勘察中提出的文物保护措施,对邻近文物古迹路段应严格控制施工范围,避免对文物古迹造成破坏;同时对施工中发现的有价值文物应按《文物法》的有关规定处理,施工中如发现文物应立即停止施工,并保护施工现场和文物资源,及时上报当地文物保护部门,待文物部门处理后再进行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