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屯光星桥 华山桥 三马路步行桥(暂名)初步规划

2016-09-18 09:05: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黄山市住建委:

为做好中心城区屯光星桥、华山桥、三马路步行桥等三座桥梁的规划、设计等项目前期研究工作。现将上述桥梁的初步规划意见函告如下:

1、屯光星桥。横跨新安江,桥面宽度规划控制为30米为宜,机非两用混合型桥梁,双向四车道。东桥头接连花山路,西桥头连接滨江东路、码头路交叉口。在满足水利防洪要求和新安江通航的基础上,应尽量与两侧城市道路平面相交,桥梁初步规划红线详见附图一。

2、华山桥。横跨横江,桥面宽度规划控制为26-30米左右,机非两用混合型桥梁,双向四车道,禁止货车通行。东桥头接连华山路,西桥头连接昱新路、横江路交叉口,桥梁高度应满足水利防洪要求。需重点研究桥梁两侧与城市道路接线的不同方案比选。按照老街保护规划方案(在编)要求,建议与华山路平交为主,桥梁高度(含结构)不宜超过老大桥(镇海桥)高度,不得采用斜拉桥、悬索桥等形式,桥梁造型方案应处理好与老大桥的关系,并满足老街历史文化保护的要求。桥梁初步规划红线详见附图二,东桥头的线型、位置可根据方案适当调整。

3、三马路步行桥。横跨新安江,桥面宽度规划控制为6-8米左右,步行桥,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北桥头接连滨江西路、三马路交叉口,南桥头连接南滨江路、外边溪地块,在设计过程中应注重考虑行人疏散空间,设置桥头疏散广场;因外边溪古建筑保护和道路实际情况,南桥头疏散空间应研究对护岸的优化调整,留足疏散广场。鉴于南滨江路较窄和南侧传统街巷空间的连接,宜可考虑将滨江路车型到下穿。桥梁形式以轻盈为佳,并与老街风貌相协调,满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新安江通航要求。桥梁初步规划红线详见附图三。但具体位置可根据两个桥头的实际状况调整,以旅游集散和景观要求为主。

2016年9月12日

来源:黄山市规划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