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棚改、购房补贴 黄山房地产多政策组合拳去库存

2016-06-03 09:04: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5年以来,黄山市多措并举力促黄山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紧抓新一轮棚改政策机遇,中心城区实行100%货币化安置。为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黄山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指导意见》《黄山市屯溪区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施细则(试行)》以及实施方案等,为棚改货币化安置提供政策保障;搭建了中心城区房源信息平台,把中心城区完成初始登记的未售商品房源全部纳入房源信息平台,供持有购房券的安置户选择;按照规定的要求,印制、发行购房券,鼓励和引导棚改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方式,中心城区货币化安置率实现100%;在完成今年棚改货币化安置的同时,把明年全市计划棚改2281套调整为10173套,以加快房地产去库存步伐。

二是以新型城镇化为龙头,对农民进城购房实行补贴。对农民进城购房实行补贴政策由各区县自行制定。目前徽州区、祁门县已实行了这一政策,其他区县将陆续推开。以徽州区为例,徽州区从2013年起就对农村居民自愿无偿退出本户宅基地且对其地上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的,选择在区内购买商品住房的,购买多层住宅每平方米给予120元补贴,购买小高层以上住宅每平方米给予300元补贴。至目前,徽州区进城购房的农民已达1362户,发放补助金额 2083万元。

三是推出“农民安家贷”新产品,鼓励农民进城购买商品住房。今年初,为鼓励农民进城购买商品住房,市农行根据上级的部署,及时推出了针对农民群体个人住房贷款新产品“农民安家贷”,并从优化准入门槛、简化收入认定、降低贷款成本、提供灵活还款方式等给予优惠,有效减轻了农民负担。目前,各区县支行都已受理此项贷款业务,黄山全市至3月中旬已发放47笔共计1075万元贷款,预计全年可投放“农民安家贷”3亿元左右。

四是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降低首付款比例额度。这几年,随着国家和省、市房地产政策的多次调控,黄山市公积金住房贷款政策也随之放宽,首套房认定更有利于购房者,首付款比例逐步降低,偿还期延长,并允许已还请2次贷款购房户可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等优惠措施,有力支持了黄山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今年1-4月份,黄山市共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053笔、3.2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1%、74%,个人住房贡献率即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住房消费支取额之和占全市住房销售总额的25.41%。

五是实行购房补贴和交易环节税率调整,刺激商品房销售。根据黄山市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黄山市从2014年11月起对购买商品房实行补贴,至目前仅中心城区就发放契税补贴、购房补贴9183.69万元。加之今年2月22日国家三部委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政策,优惠幅度与黄山市先前出台的购房补贴政策相吻合,较好地推动了房地产市场回暖态势。

2016年1-4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4万平方米、4949套、销售额23.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2%、13.46%、28.74%,其中中心城区销售商品房面积17.88万平方米、1699套、销售额9.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36%、39.49%、68.87%。

390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