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较新延迟退休时间表

2016-03-10 08:49: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9日下午,在“部长通道”,对记者询问的“延迟退休”问题,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回应:网上流传的延迟退休时间计算公式是误读,不是正确的方案。人社部今年会推出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之后会继续完善。

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发布会上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已拟出,“今年肯定会拿出方案。”尹蔚民举例说:“5年后你如果是60岁退休,方案实施后,可能是60岁零3个月;另一个人第二年退休,那5年后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根据这个举例,我们可以推算出延迟退休方案的具体计算公式:

可以看出,网络上之前传播很广泛的延迟退休时间表,其实是错的。

延迟退休小科普

现行的退休政策:

在单位参保,并且从单位办理退休的:男性,工人和干部的退休时间是相同的,都是60岁退休;女干部,退休年龄是55岁,工人是50岁。

在个体窗口办理退休的:男性是60岁退休;女性进入个人窗口参保缴费超过3年的,一律按工人办理退休手续和待遇,50岁退休。没有超过3年达到退休年龄的,干部55岁退休,工人50岁退休。

从来没有工作单位的自由职业者,直接进入个人窗口参保并且退休的:男性60岁退休;女性55岁退休。

渐进式延迟退休 三个原则:

小步慢走,渐进到位,每年推迟几个月。

区别对待,分步实施,并提前公示。

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什么是“5年左右的过渡期”?

比如你现在55岁了,5年后60岁退休,方案实施后,你就得60岁零3个月退休;

另一个人如果第二年退休,到时候就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每晚一年,延长3个月,就这样一点点的延长退休时间。

较新版的延迟退休时间表应该如下:

(仅供参考,具体以人社部官方发布为准)

下面我们之前看看网上传的错误时间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价格待定

屯溪

查看详情
黎阳学府

黎阳学府

125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