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山月潭水库环评报告获批 总投资30余亿年内动工

2015-08-03 11:5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安徽省黄山市月潭水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国家环境保护部批准。

月潭水库工程属于Ⅱ等大(2)型水库,地处新安江主源率水河中下游,工程总投资305390.38万元,其中环境保护专项投资9238.99万元、水土保持专项投资2771.20万元。

黄山月潭水库坝址

月潭水库工程是黄山市以防洪为主的基础性工程,建成后将使中心城区(屯溪)防洪标准从现在25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对保障城市用水安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多年来,黄山市坚持不懈的争取这一项目建设。经努力,列入国家今年重点水利工程计划,要求年内要开工建设。

目前,国家水利部已评审通过可研报告,并提出审查意见,预计国家发改委将于近期批复。环评报告得到批复,又将项目推进了一大步。

黄山市及休宁县正继续配合项目设计单位,及早完成可研报告及相关专项报告的编制工作。

休宁县继续移民安置意愿摸底调查,结合移民安置意愿调查及基层意见,研究制定科学、精准、可操作性的移民安置方案,并结合美好乡村建设,高标准规划设计移民安置点。

同时,交通、电力、通讯、水利、文物等单位积极协作,开展了淹没影响专项调查,并提出了复建方案。

今天上午,“新安眼”从黄山市政府月潭水库建设办公室的吴主任那里得知,接下来,这个项目还有国家发改委的可研报告审批程序。通过后,做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月潭水库2015年内动工计划不变。

开工后,先做大坝,修建道路,做移民安置点,最后实施移民搬迁。(文章来源:新安眼 吴永泉)

注:图片为黄山月潭水库建成后将要淹没的乡村和区域。


   延伸阅读:

   黄山月潭水库:千呼万唤始出来 今年底将动工

   买房看房就上搜狐焦点网!搜狐焦点黄山站:黄山房产服务排名前列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