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山旅游地产的风口在哪?听听胡晓莺怎么说

2015-06-02 14:42: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杜斌

近日,黄山怡邦广告协办的《2014-2015中国旅游地产发展年度报告》发布会在黄山举行。发布会期间,搜狐焦点网黄山站首席代表汪锋对克 而瑞旅游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胡晓莺进行了专访,就黄山旅游地产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胡晓莺表示黄山旅游地产如何转变观念,从重销售变成重运营,借助高铁契机,营造一种生活方式,让消费者走进来,留下来。

黄山如何形成闭合的度假系统

营造一种生活方式

胡晓莺:说起黄山,人们想到的就是山地旅游目的地。但我们不用过分排除黄山是不是一个山地旅游目的地,相反可以利用山地旅游的核心感知度和认知度去吸引消费市场,发挥好黄山这个品牌的价值。

我们要去深化在黄山所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才会让消费者留下来,而这种生活方式与黄山自然资源禀赋所相匹配。丽江为什么受欢迎?它是一个艳遇之都,但人们不是去玩景色,而是去玩人,在古城当中会更容易和人打交道,更容易交朋友,这个人们所喜欢的全新的生活方式。

黄山的生活方式如何打造?生活方式由很多元素构成,吃什么?玩什么?在黄山除了优美的山水资源,有没有很好的徽菜品牌,很好的温泉品牌,有没有龙头企业去做好徽派建筑当中的民俗文化,这些都可以是黄山独特生活方式的组成部分。

人们一旦认同了黄山这种生活方式,再加上本身的核心资源禀赋,才会形成闭合的度假体系。

黄山高铁开通是契机

如何让消费者走进来,留下来是挑战

胡晓莺:也许今天如何去打响黄山的品牌,如何去吸引更多的消费市场,如何去打好这张资源牌,这个是政府层面上的事,但是去丰富黄山生活方式的产品内容体系,这个是很多运营商和投资主体的事情。

黄山的开发商没有从消费市场、投资市场了解客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黄山旅游地产中大户型产品非常多,但是从大户型走向小户型已经是很多城市两三年前在做的事情,或许是受交通限制,进入黄山的客群比较少,黄山开发企业的思维比较封闭,多停留在理论和宣传层面上,并没有真正感知市场。

基于理性消费市场调整,那么你的产品才会是准确的,才会是精准的。很多人愿意去丽江,每一年丽江在旺季的时候客栈入住率都在80%以上,这就让更多住宿类的产品以更多的形式在发芽,这是不少经营者在经营当中体会到的。

尽管高铁开通后,黄山不能很快做到让消费者留下来、住下来,但是消费者的进入会给黄山运营商们带来一些消费观念的转变,那么消费观念的植入也会让黄山很多的投资行为变得更加贴合市场的需求,这个是最重要。

黄山中心城区旅游目的地感知度低

如何发挥中心城区旅游集散功能

胡晓莺:高铁入网后,随着消费者的到来,投资需求也会发生转移,黄山的旅游资源很散,需要一个集散的板块,但黄山中心城区的集散功能却没有发挥出来。

对于旅游城市来说,集散地一般会有更好的住所,更好的餐饮,会有发往各个旅游地的旅行服务和车辆,会叠加效应。黄山中心城区虽没有太多的旅游资源,但作为游客集散地作用非常重要。

黄山开发商如何营销

从重销售转为重运营

胡晓莺:黄山旅游产品强调投资属性,做产品的开发主体最终是销售。但未来单纯去销售物业的道路越来越难走,引起消费者关注的主打的概念不是房子本身,而是能提供的整体的度假服务,房子是满足居住的载体,能不能在项目上打造更多满足消费者的服务。

从卖房子变成卖度假服务,这观念转变很重要。今天很多投资者去买房,看中不是短期的投资价值,而是希望相信未来随着黄山越来越好,这个地方也会升值。所以我们在销售上,应该把买房子说成是次要的点,而黄山整个的旅游配套体系才是主要的。

黄山气候四季分明

如何在旅游产品上做到淡化淡旺季

胡晓莺:一个地方的安全、气候问题都会减少消费者的到达。四季旅游是需要丰富的产品结构去填充的,比如最核心、发展较好的旅游地产,以三亚、丽江为主,产品供给已经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包括产品配套、产品服务呈现度,对于消费市场的判断。

淡旺季,玩的不仅是资源,更是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丽江的冬天也很冷,但很多人去就是在客栈里发呆、喝茶、交朋友  这些和旅游淡旺季、天气没有关系。

黄山再创造硬件产品的时候,如何去丰富软件产品。软件产品的好坏决定我们能不能去平衡淡旺季。

专访到最后,搜狐焦点网黄山站首席代表汪锋表示:搜狐焦点网深耕黄山多年,非常愿意和克 而瑞共同探讨黄山旅游地产的发展,同时很高兴由于高铁的开通克 而瑞将黄山从二线旅游城市列为一线旅游城市。搜狐焦点网作为黄山最专业的房地产媒体,希望未来与克 而瑞达成合作共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