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山夏季高温天气防火须知,消防安全很重要

2011-07-01 21:33: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30日19点左右,黄山屯溪区金碧辉煌KTV全所发生火灾,虽未造成成员伤亡,但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较大,鉴于此次火灾事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且目前已进入高温季节,火险隐患大。

  有关部门提醒,高温天气要增强防火意识,注意消防安全,加强用电安全的管理,注意空调、户外广告牌等的电源管理,加强对流动吸烟人员的管理,禁止乱扔烟头和火种,确保平安度过炎夏。

  同时,建筑工地的消防管理是一个人们容易遗忘的角落,一旦发生火灾,就会迅速蔓延,形成大面积燃烧,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要加强对火源、热源以及明火的管理,保证明火与可燃易燃物堆场和仓库的防火间距在20米以上,以防飞火,对残余火种应及时熄灭;加强对电焊、电焊操作管理,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在操作时应将工作点周围的可燃物清理干净,必要时应配备灭火器材,并派专人看守,作业完毕后,应清理现场,防止阴燃着火;加强电气设备管理。建筑工地电气设备虽多为临时性的,也必须由电工进行安装和修理,经专业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通电使用,严禁将电线敷设在可燃物上,检查中发现可能引起短路打火、发热和绝缘损坏等情况,必须立即修理;加强对生石灰等遇湿易燃物品的管理。生石灰是一种易被忽视的点火热源,它遇水会产生大量的热,如散热不良,形成的高温足以使与其接触的可燃物炭化、燃烧,因此生石灰附近不可堆放可燃物;施工现场应严禁吸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