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住建委约谈开发企业 自持商品房禁变相销售

2017-12-12 09:3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针对媒体近日报道的“企业自持商品房租金一次付10年、押金要付20年”一事,北京市住建委今天上午紧急约谈了“中国铁建理想家”项目开发企业北京欣达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并立即启动了对该项目是否存在“以租代售”行为的调查。

在约谈现场开发企业表示,目前“中国铁建理想家”项目的运营方案尚未确定,也没有明确租赁价格、缴纳方式和押金数额等事宜。虽然未在该项目发现存在违规收取租金和“收取20年押金”的实际销售行为,但该项目存在客服人员未按要求进行押金及租赁信息表述的不当行为。

北京市住建委要求项目开发企业北京欣达置业有限公司立即进行全面自查和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项目服务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关于本市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行租赁。依据《通知》,为保障租赁双方合法权益,自持商品住房出租纳入本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管理,租赁合同应进行网上签约,并按规定办理登记备案。

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持续加强对企业自持商品住房项目的租赁管理和监督执法工作。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企业违反《通知》规定,将自持商品住房“以租代售”或通过其他方式变相销售的行为予以认定,并纳入“黑名单”,规划国土部门据此取消相关企业后续参与本市土地招拍挂资格,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其开发资质予以降级或者注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