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新街口"还待磨炼 "水游城"与"1912"竟也来了

2017-11-09 02:47: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2011年,随着新亚崛起以及苏宁、茂业、雨润等大鳄的进驻,淮海商圈就被冠以“新街口”之名;此后2013年,淮安区也提出“新街口”概念,打出“楚州新街口,种下摇钱树”的横幅;2016年,位于淮阴区的尚都汇携38万方城市综合体欲打造淮安的“纽约时代广场”;现今,随着淮阴区北站商圈曼度广场这一综合体的亮相,淮安版的“水游城”与“1912”也来了。只不过,从狂热追随到如今的疲劳,这些夸下的海口,还能实现吗?

淮海商圈“新街口”来之不易 “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以淮海商圈为例,目前仍然是新亚与金鹰坐稳排名前列把交椅;淮海排名前列城新天地次之;苏宁生活广场也只是苏宁易购门店;茂业时代广场以6098元/平起的价格终于在2年内即将去化完毕,不过百货仍然没有动静;近期试营业的花漾城,被大众调侃为汇通市场与女人街联合体。当然,得益于新亚与金鹰的支撑以及开元路、交通路、淮海排名前列城新天地的吃喝玩担当,淮海商圈将就可以等同为“新街口”。

龙游城与雨润令人唏嘘 花漾城还好吗?

相较于雨润国际大厦这一不少人心中不能说出的痛,龙游城则令人唏嘘。原龙游城在淮安的认识度虽不及前者,但其地段说出来也是让不少商业综合体望洋兴叹的。早在2013年,原龙游城项目曾传出有开售消息后就戛然而止,再无音讯。直到2015年,华希集团进驻淮安市场,拿下该地块欲打造一座以禧文化为主要主题特色的综合体。然而在今年2月份,一份关于淮安市融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融尚广场项目核准的批复,使得该地块终于又成功易主。不过,至今没有动工的迹象。

相较于早期进驻的商业体,花漾城项目则一路绿灯的顺利完工与试营业。不过从目前营业商家来看,并没有一些大牌主力商家,而对于其主打的“师专路”情怀,在搜狐焦点的一份调查中显示,有高达63%的人群表示在花漾城感受不到“师专路”情怀;另有高达54%的人群表示整体而言没有达到心里预期,不够惊艳或只是认为多了一个逛街的商场而已;仅有31%的人群给花漾城打7分以上,绝大多数人认为花漾城是汇通市场与女人街的联合体,只不过装修高档了一些。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花漾城开业前期也许会受到大众的一致热捧,但开业后期,人流量会由于交通压力而逐渐减少,且由于市场的承受能力与区域竞争,花漾城或与现今的淮海排名前列城新天地无样。花漾城曾打出将打造淮安排名前列互联网+购物中心概念,但目前来看,商业除了提供无线WiFi外,并没有得到任何关于互联网+购物中心的体验。按照花漾城的宣传,“互联网+”的目的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实现真正的“客户需要什么就做什么”的先知商业模式。也许是因为商业还是试营业阶段,期待开业之后,花漾城可以让大众体验到互联网+购物中心的创新消费模式。

近日,搜狐焦点分别选择同日中午与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实地探访一番花漾城试营业状况,并同时段与新亚进行对比。(由于花漾城几乎每晚都有试营业抽奖等造势活动,因此晚间营业状况并不能代表整体)

吃:

虽然新亚负一层的人群显得比较拥挤,而花漾城负一层人群较为分散,但因花漾城小食商家较多且场地较大,新亚小食商家则较为集中密集,因此在吃这一方面,两者均衡。

购:

就如去过花漾城人群的评价一样,花漾城犹如汇通市场与女人街的合体,诸如李维斯、ZARA等快时尚品牌都没有,大牌化妆品与钟表也是没有,且餐饮商家占比较多,因此花漾城与随大流式的商场无异,毫无竞争力。少有有亮点的地方在于其位于四楼占地近2000平米的书店,堪称淮安版的“先锋书店”。在中午与晚上下班高峰时段,花漾城1-3层人群寥寥无几,而此时新亚各个楼层均有不少人群在购物。

淮阴区北站商圈比肩国际都市 或将败于“不接地气”

而对于淮阴区而言,依托淮安汽车北站及火车站,这里曾是全区商业最为活跃的地方。乃至尚都汇(欧蓓莎二期)在去年此时竟宣称要将项目打造为淮安的“东京六本木”与“纽约时代广场”。然而最近两年,随着淮安城市“东扩南连”的大发展以及受电商的冲击,综合大市场的时代将成过去时,北站商圈渐被淡忘,未来将会向淮阴区乡镇去辐射延伸。就在此现状下,北站商圈内一纯新商业体淮安曼度广场带着“南京1912”与“水游城”的概念于近日正式亮相。

据该项目某案场人员介绍,淮安曼度广场将打造成为淮安版的“水游城”,而该项目的运营方深圳雅盛和驰有着打造南京1912的傲人履历,因此,淮安曼度广场或将会是一座有着南京1912背景的淮安版“水游城”。不过淮安版“水游城”曾在2011年就出现在市场之中,当时龙游城项目凭借其傲人的地段以及前卫的规划设计,毫不逊色于南京水游城,于是被淮安大众冠以淮安版“水游城”之称,但熬不过两年,项目就戛然而止,再无音讯。淮安曼度广场会不会重演龙游城的“悲剧”,还不得而知。据悉,淮安曼度广场已与维拓体育公园、金逸影城、德克士、85°C、屈臣氏、鹿港小镇等品牌相继达成入驻协议,目前来看,入驻的品牌比较常规,与“曼度”这一“曼妙、风度”的品牌寓意相差甚远,且受限于淮安城市规模及淮阴区北站商圈绝多数客流、人流来源于乡镇,只怕再美好的蓝图终败于“不接地气”。

淮安区礼字坝商圈“新街口”还待磨炼 6座商业体集中涌现

相较于淮海商圈“新街口”的成熟,淮安区礼字坝商圈“新街口”则还待磨炼。细细数来,淮安区礼字坝商圈在建、已开业与规划中的商业体就有建华玖珑汇、金地商业广场、大润发、华谊星河、淮安区万达广场、欣天地商业广场等6座商业体,且各自距离较近,十分集中。从目前已开业近三年的金地商业广场来看,开业一年便出现其二号楼房体坍塌事故,且近期又传言部分业主反租到期,对合同收益不满意而向开发商维权讨说法,淮安区金地商业广场业态与客流量都十分堪忧。此时,众人的目光都将随之转向一路之隔的建华玖珑汇。据悉,玖珑汇商业广场预计于2017年圣诞节期间试营业,主力商家有万达影城、永辉超市、泰迪熊儿童农场、星巴克以及以快时尚为主的品牌店,业内外一致认为玖珑汇的招商力度与业态堪比万达,不但可以承担礼字坝商圈的发展重任,也是生态新城板块的会客厅。至于玖珑汇商业广场是否能够承担起淮安区“新街口”的重任,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承接着礼字坝商圈的兴盛,相距不远的淮安区新区板块孕育而生。淮安区万达广场、欣天地商业广场与华谊星河就位于新区板块,其中欣天地商业广场将于12月16日开业,从其招商与签约的商家来看,业态及品牌与淮海排名前列城新天地相当,只是客流量如何,目前未知。

至于淮安区万达广场,目前场地平整已经结束,打桩也已进入尾声,工程将进入冠梁阶段。项目于2017年6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12月份建成投产。淮安区万达广场,能否挑起淮安区的商业大梁,业内外也褒贬不一。业内认为,目前淮安整体商业市场本就不温不火,就连水渡口万达广场也成为了“美食广场”,业态与品牌商家是淮安商业的短板。也有业内认为,有了排名前列个万达广场运营的经验,淮安区万达广场的运营将不成问题。不过,据规划局批前公示显示以及项目相关品宣都没有提及万达影院,这不禁让人猜想,这将是一座没有万达影院的万达广场吗?毕竟在距离淮安区万达4公里内已有2座万达影院与中影影院及耀莱成龙影院4家影院了。

华谊星河商业广场则于近日进行了调整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用地性质为商业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41900平方米,其中商业用地面积为22300平方米。现建设单位申请对华谊星河商业广场方案进行局部调整,调整后的商业用地总建筑面积为6308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51821平方米,容积率为2.32,建筑密度为38.21%,绿地率为25%。

声明: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特别原创稿件或者特别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