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福晟品牌 | 飞虎女将军,谱写福晟传奇!

2017-10-01 16:39: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福晟,有一支特殊的拿地王牌军队——飞虎队。对飞虎队的描述,可借用一句话“天下武术,唯快不破”,这也是业界都已知晓的飞虎队成功秘诀。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另一大秘诀在于飞虎队有不少幕后英雄,而其中较具代表性的就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飞虎女将军——谭文华。

并购王者福晟和拿地王牌飞虎队

现如今提起福晟集团,鲜有地产人不知,依靠高增长的业绩,福晟已经成为典型的“黑马房企”。凭借两年内在全国十多个城市收购70余个项目的亮眼成绩,福晟已经稳居中国房企收并购能力前三甲。如今,福晟集团通过收并购获得的土地总建面已达3800万㎡,总货值达到6500亿元,保证了强大的续航能力。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福晟的大部分土储都是靠收并购获取,飞虎队功不可没。

福晟飞虎队成立于2015年9月6日,由福晟集团董事局主席潘伟明亲任总司令,下设区域大队、支援大队以及机动大队共十支分队,300多名飞虎队员各司其职。飞虎队的组织架构尽可能扁平化,以便高效下达并购决策。同时,为了使决策更为准确,支援大队的专业指导就成为了“智囊团”一样的存在。这支专业化队伍走南闯北,在各个区域屡获战功,背后都离不开支援大队的女将军——谭文华。

飞虎女将军——谭文华

提起“女将军”,首先浮现在人们脑海中的形象是花木兰、穆桂英等一身铁甲的形象。但现实中,作为飞虎队领导班子成员之一的谭文华,却是一名温文尔雅的婉约女子。这或许与她出生的地方密不可分。“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美丽的阳朔古镇造就了她的温柔与灵动。初次见面似乎无法把这样的她和支援大队的铁将军联系在一起。

谭文华

但是,一旦进入工作状态,那个知性温柔的谭文华便退居其次,取而代之的是自信、独立和果敢的她。两年来,飞虎队能够立下累累战功,与谭文华所率领的支援大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收并购中所遇到的财务及法务等专业问题,都是在支援大队的“八方支援”下才得以解决。

谭文华与福晟的缘分始自2003年,福晟的发展潜力与在福晟的发展平台让谭文华和福晟十几年“同道相济、风雨同舟”。十多年来,谭文华不离不弃、始终如一地身体力行,敬业奉献,对内打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财务铁军,对外带领飞虎支援大队南征北战,驰骋沙场,协助集团获取大量优质土地资源,为福晟集团多拿地、拿好地立下了赫赫战功,是福晟首屈一指的铁军将领。

这十几年来,谭文华作为福晟集团的财务中心总经理,全面负责福晟集团的财务管理工作,成为福晟集团管家能手、税筹专家,在财务统筹、资金现金流、税务筹划等方面展现出极强的专业素养;同时她又承担着全集团各项目销售价格方案的审定重任,凭借着对房地产市场的超强敏感度以及自身较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将审定难题一一化解,并为一线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另外,谭文华自2011年开始担任福晟集团淮安区域董事长,在项目操盘方面有丰富完整的经验,积累了一定的经营意识,能够有效地管控项目的开发、建设、成本、销售等各个环节。支援大队成立后,谭文华成为了支援大队的领袖,这些综合能力优质地运用在支援大队的工作中,使之得以迅速作出专业判断,并对目标项目做到全局考量。同时她以自己的精神魅力,鼓舞着每一个队员。她的正能量犹如一股春风迅速吹遍福晟这棵大树的每个角落,她的魅力也从一种个性化特质上升到了团队化氛围,这种氛围为支援大队带来了披荆斩棘、屡获项目的强大力量。作为支援大队的领导者,她带领的支援大队能量集中体现在“专业、真诚、高效、敬业”上,这四大特质既是支援大队的制胜法宝,也是其团队文化与执行原则。

专业             

以矛盾点为核心,制定最优并购方案

作为支援大队的领军者和福晟财务总负责人,早在2014年,谭文华就曾带领财务中心团队在集团内部获得了“铁军”的美誉,她的“女将军”之名也由此而来。

支援大队的专业方向以财务与法务为主,扎实的专业基础为飞虎队拿地提供了强大的保障,也为董事局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依据。支援大队由各条线的成员组成,他们的实务操作经验使成员的专业知识相对牢固,也就保证了整个大队较高的专业水准。

以福州的一个项目为例,当时争取收购的并不止福晟一家企业,最后却只有福晟脱颖而出,获得了该项目。原因就在于当时的目标公司存在一个极大的矛盾点:历史较长,账务和地块情况十分复杂。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以谭文华为首的支援大队通过反复商议,决定以承债式股权转让的方式与其母公司进行合作。最终,在团队的日夜奋斗之下,优质解决了收购痛点,“虎口夺食”!

同时,谭文华的团队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方针,针对项目公司的财务状况,提前做好融资准备,快速利用并购贷、债务重组等多种模式,在较快时间内获得贷款,使现金流迅速回正。正是这种“好习惯”使支援大队的收购一次又一次凯旋。

每个区域大队也许对当地的收购流程相对熟悉,但是对于每个项目都不相同的复杂情况还需要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支援大队的必要性也就凸显了出来。收并购说到底比的是方案,优秀的方案必然对专业度有极其严苛的要求。高专业能力也许规模房企家家都具备,但鲜有企业高管能做到像谭文华这样,身居高位仍愿意“四海为家”,将专业能力送达一线。

真诚             

三顾克拉玛依,以诚心换真心

并购路上,每一个项目、每一次谈判都可以写成一本书。面对并购市场的激烈竞争和某些交易对手的反复多变,谭文华带领支援大队和区域大队一起用一颗红心克服重重困难,用真诚和敬业感动合作方,用专业和高效让合作方信服,让他们认可福晟,最终选择与福晟合作。

其中,“三顾克拉玛依”的故事至今仍是经典。

从福州到克拉玛依一共有4568公里,之间没有直航,必须要转机。百转千回,换做其他房企早已放弃。但谭文华却没有,面对优质项目,支援大队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两个字,凭借一颗诚心,抱着必胜的信念,带领支援大队和区域大队踏上了“三顾克拉玛依”的漫漫长路。

排名前列顾——项目初谈。2016年8月5日,这是谭文华排名前列次带领支援大队和区域大队去到克拉玛依,连夜飞了8个小时,凌晨2点才抵达乌鲁木齐,随后5:00又马不停蹄出发机场转机,几经周折终于到达克拉玛依,下了飞机支援大队没有一丝停顿,便开始了连续十二小时的作战,与转让方通宵谈判,最终顺利谈下了该项目。

二顾——违约危机。8月13日,项目谈成还不到一周,国内某龙头集团欲加价签约,福晟面临被违约危机。谭文华二话不说,再度带领支援和区域大队连夜飞到克拉玛依。在诉讼材料充分的情况下,她和团队却并没有选择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问题,而是与对方回到了谈判桌上,以对方的企业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为切入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以真心诚意打动对方,顺利化解违约危机。

三顾——分歧危机。9月25日,双方在合同履行过程中产生了分歧,谭文华带领我方并购团队与对方律师进行了长达三天的交流,最终感动对方律师,促使律师亲自带着我方并购团队在对方总经理的家门口碰面,才得以有机会坐下谈判,最终将分歧妥善解决。至此,“西天取经”也终于划下了优质的句号。

“三顾克拉玛依”,只是谭文华带领支援大队成功收购项目的其中一个案例,这种“诚心”的工作氛围不仅会在支援大队内互相影响、持续发酵,对于被收购方来说也是一样的,他们才能够更放心地将项目、甚至是公司交到福晟的手里。

高效             

这条路走得慢,那就换一条

收并购项目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快”,因此所有的流程必须要高效。谭文华的团队更是将高效做到了优质。作为支援大队的核心人物,谭文华是一个“雷厉风行”的领导者,充分表现出了一个女将军的特质。她们以较快的速度找到每一个项目问题的核心,并用较快的决策机制去一一化解,在收购一个项目时,如果现有的方式会让速度慢下来,大道走不成,那么,“抄小道”就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当谭文华的支援大队介入惠州一个项目时,对方已经与一家大型地产集团深入谈判到了合同签约阶段。想要在这样的情况下拿下项目,就必须出奇制胜。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在经过详细的了解后,谭文华发现竞争对手提供的合同付款期限长,履约时间长,甚至连合同都是厚厚一叠三四十页。过于冗长的合同内容,往往让人看了后面就忘了前面,难以抓住重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谭文华迅速找到突破口。带领支援大队精心设计了交易模式,迅速草拟出逻辑性更强并且简单明了、交易结构更加清晰的合同。最终,这份简明扼要的合同直接促成了签约。再加上项目只要6个月即可开盘,短期内就可为福晟带来巨大的利润空间,这可谓是一个高效运作、绝好的收并购代表案例。

敬业            

并购无止境,时刻准备着

一年365天,支援大队有300天都在外出差。谭文华作为支援大队的领导以及财务负责人,更是以身作则,随飞虎队共同进退。谭文华每天不是在并购路上,就是在并购谈判的现场,足迹踏遍了全国20多个城市,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

大队成员们随时随地移动办公,随身带着打印机、墨盒等办公设备。在项目谈判最忙碌的时候,谭文华更是带领着队伍南征北战,随时奔赴前线进行支援。这种时刻准备着的敬业之心,在飞虎队之间互相激励,并成为飞虎队可以全国各地“高效签约”的重要因素。

就是这样,在一场又一场的收并购战役中,谭文华带领着支援大队以专业致胜,将交易结构设计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和法律风险识别能力等核心能力融会贯通,面对一个个看似简单实则暗潮汹涌的并购案,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将它们一一收入囊中。

飞虎队核心价值观        

靠谱,专业,高效,共赢

谭文华本人以及支援大队所表现的这些品质,也正是福晟飞虎队一直坚持的核心价值观。

靠谱——福晟集团董事局主席潘伟明一直秉承并告诫团队:“我们一定要真诚对待每一个合作伙伴,我们的每一次合作,都要充分考虑到合作伙伴的利益诉求,并精心设计交易结构、照顾到合作方的需要,不坑人、不骗人、不蒙人,更不拿别人看不懂的‘合同’玩文字游戏、玩心计,这样就算排名前列次合作成功了,第二次、第三次就再也不会有人来找我们了”!

专业——福晟飞虎队拥有福晟独有的收并购专业组合能力:市场价值发现能力+交易结构设计能力+资金的快速融通能力+法律风险识别能力。

高效——在高效上,福晟飞虎队有两大亮点:(1)高效的决策机制,区域飞虎大队、支援大队、机动大队为整个体系的快速决策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2)“快”的团队作风,快速获取项目信息,快速跟进,快速设计交易结构,快速谈判,连续作战,快速落定。

共赢——福晟一直以来都秉承着合作伙伴和企业员工双赢的价值观。历史成功的并购案例充分展现出了福晟与合作伙伴实现双赢的态度。另一方面,在公司内部,福晟不仅采取“核心高管跟投、优秀高管参投”的共赢机制。还为所有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员工创造条件,确保优秀人才加入福晟三年内有资格用成本价购买到福晟的住宅。

未来传奇还将延续

福晟是福州名副其实的“霸主”,截止今年八月,福晟已经超越传统闽系房企,勇夺商品房销售额流量榜桂冠。其全国综合实力排名也实现大幅增长,从去年的57名一跃上升到50名。福晟凭借着稳健、快速的业绩增长赢来了种种荣誉。

福晟荣获多项荣誉证书

面对福晟取得的好成绩,谭文华提出,并购是一项双赢的商业合作,支援大队的成绩已属于过去,未来,福晟以及支援大队要实现从企业找地到好地找上门的转变。支援大队将进一步整合所有相关部门的资源,组建由各种专业型的人才组成的多支支援中队,健全专业配置,同时注重创新合作模式,加强行业间的沟通与学习。

相信这位福晟飞虎女将军谭文华,将带领着支援大队成为少有的高精尖智囊团,继续用专业成就梦想,用拼搏书写福晟传奇。同时坚信福晟这匹“黑马”,必将凭借“规模提速之力,人才聚拢之势”以及这支优秀的王牌飞虎军,打造福晟长青基业,成就百年老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