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行业集中度迅速提升 地产企业强者恒强

2017-09-22 09:10:56 来源: 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在港上市的内房股股价表现惊人,不少个股今年走出了3倍甚至是4倍、5倍的行情。近期,此前一直表现欠佳的A股房地产板块也活跃起来,出现了补涨行情。

对于上市房企股价持续上涨的逻辑,市场分歧较大。但有一个原因被广泛认同,那就是房企的业绩出现大幅增长,预期业绩也非常好,对股价的上涨形成有力支撑。

最直观的是销售数据,上市房企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根据现在的情况,今年大概率将有3家房企晋级至5000亿元俱乐部,千亿俱乐部也在快速扩充。

“按照现在的势头,今年全年的销售冠军极有可能是碧桂园。”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万科、恒大全年销售额也将大概率突破5000亿元。”

根据半年报数据,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889亿元,同比增长131%,位列行业排名前列;万科实现销售2771.8亿元居次席,同比增长45.8%;恒大销售金额2440.9亿元排第三,同比增长72.2%

七八月份,3家龙头房企势头保持不错。碧桂园、万科、恒大前8个月销售金额分别为3806.7亿元、3497.8亿元、3216亿元,碧桂园已经超过去年的销售金额,万科、恒大也已经接近。

3家龙头房企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也相当给力。万科A领涨A股房地产板块,涨幅超过40%,港股万科企业涨幅接近70%,万科A、H股价近期均创下了历史新高。中国恒大领涨内房股,涨了5倍,碧桂园涨了2.3倍。

另外,融创虽然当前的销售规模尚不能对上述3家房企构成威胁,但其策略颇为激进,上升势头也非常迅猛。上半年,融创实现销售金额1088.5亿元,同比增长94%;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加了近17倍。

融创中国近期股价直线拉升,近23个交易日的涨幅超过了100%,今年以来的涨幅4.9倍,内房股中仅次于中国恒大。

由于房企的销售方式普遍采取了预售制,从销售到交楼存在时间差。所以,房企当年的销售体现在次年甚至是后年的营业收入中。因此,今年上半年房企优异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去年销售的火爆,而今年销售数据再上一个台阶,使得明年甚至后年的业绩有保障。

另外,以销售规模来看,行业集中度在迅速提升,大房企越来越大,小房企遭到挤压。来自克尔瑞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前五十大房企的合计销售金额为整个行业的49.1%,占据半壁江山,而在2015年及2016年,这一数据分布为32%、35%。

更细分来看,同样根据克尔瑞的数据,前十大房企上半年的合计销售额占整个行业的26.6%,前两年还在18%左右;前二十大房企合计销售额占比35.6%,前两年在24%左右;前三十大房企合计销售额占比41.8%,前两年还不到3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