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首都经济圈城市房价连续4个月下跌

2017-09-22 06:29:41 来源: 新华社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21日发布的9月《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首都经济圈城市房价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

《报告》显示,2017年8月房价总体平稳,个别“新一线”城市上涨较快。一线城市环比平均下跌0.18%,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上涨1.14%。首都经济圈城市连续4个月房价环比下跌,但8月跌势较5月显著减缓。8月廊坊、天津、北京房价环比分别下跌2.85%、2.25%、1.25%,居样本城市跌幅前3位。杭州、成都环比分别上涨5.4%和4.79%,涨速要先进于其它样本城市。

从半年的涨幅看,样本城市中廊坊、北京、天津、合肥近半年房价总体下跌,上海、苏州、深圳、厦门、太原、南京、大连、郑州等城市近半年房价合计涨幅在10%以内,住房市场表现相对平稳。佛山、杭州、成都、青岛、济南、广州、重庆、长沙近半年涨幅均在20%以上。

北京主要城区房价下跌明显,《报告》显示,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市通州区、北京市东城区、北京市丰台区近半年房价分别下跌7.95%、7.87%、5.9%、5.73%,居半年跌幅前5位。曾为全市最热门的西城区和通州区,近半年房价领跌于全市各区,8月北京市门头沟和顺义环比分别下跌5.55%和3.88%,跌幅居北京各区首位。

此外,杭州市下城区、广州市番禺区、济南市市中区、青岛市黄岛区、杭州市拱墅区近半年房价分别上涨34.44%、33.48%、32.84%、31.65%、29.9%,居全国主要城区涨幅前5位。

《报告》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在严厉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市场出现了短暂的稳定期;二三线城市住房去库存阶段总体结束,市场处于回升小周期房价有所上涨。

据此预计,一线城市短期房价趋于平稳,快速反弹的概率很小;二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稳中有升;热点二线城市调控或将升级,房价涨速趋缓。(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