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公铁水空统筹发展 “枢纽淮安”崛起在望

2017-09-21 09:25:08 来源: 人民网

处于中国地理南北分界线上的淮安,历史上南船北马在此交汇的淮安,如今定位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淮安,正在逐步展现其综合交通枢纽的现实模样。

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效文说,回顾最近五年来淮安发展取得的成果,不论是淮安本地居民,还是从外地回来的淮安人,大家感受最强烈、最能形成共识的就是交通。这五年,淮安交通砥砺奋进,公铁水空统筹发展,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基本确立。

淮安自古是水运枢纽,京杭大运河、淮河、盐河、苏北灌溉总渠、洪泽湖等多条内河经过淮安,亿吨大港今年可望实现,尤其是集装箱增速抢眼,2016年吞吐量达15万标箱,占全省内河航运集装箱的80%以上。

十年前,淮安被交通部命名为全国公路运输枢纽,目前有6条高速公路在淮安交汇。“十三五”期间,淮安重点建设17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总里程约740公里,计划投资超过120亿元。

过去五年,一直是淮安交通短板的铁路已取得重大突破,徐宿淮盐、连淮扬镇两条高铁全面同步建设,此外还在有序推进宁淮、沂淮等铁路,米字型高铁格局势必奠定淮安的高铁枢纽地位。

2015年,淮安机场成为我国一类对外开放航空口岸,目前通航城市20个,去年完成旅客吞吐量86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4600多吨,增幅分别达到70%和23.5%。淮安机场还被中国民航局誉为支线机场的样板。

市内交通建设同样频现大手笔。2015年底,总投资30亿元、20公里长的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正式通车,配合城市发展“南连”战略拉近了淮安区与主城的空间距离。去年10月份,随着快速路一期工程(内环高架)上马,由有轨电车创造的淮安交通建设项目单体投资较大的纪录再次刷新,这项工程全长45.6公里、总投资151亿元。

淮安市快速办副主任张义贵介绍,工程采用六车道上跨高架桥,路网形成后可以实现市区任意节点10分钟上快速路,20分钟上高速,半小时到达高铁站。

可以预见,2019年将是淮安大交通格局的大成之年。届时,内环高架与两条高铁同步建成,连同长途客运、城市公交一并在高铁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形成无缝对接。一个以高速铁路为骨干、国际空港为优势、高等级公路为支撑、内河航运为特色的立体交通枢纽正在加速形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