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将被查处

2017-09-09 08:42:57 来源: 新华网

开发商不得以楼盘未在公积金中心备案为由拒绝公积金贷款。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公告称,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楼盘项目备案登记,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本市开发建设的楼盘项目,可直接受理缴存职工的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不需要到公积金中心进行项目备案登记。开发商违规拒绝公积金贷款将会受到相应的查处。

根据《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规定,银行增设公积金贷款办理条件、直接或变相要求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公积金中心将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则取消其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业务资格。如果开发商拒办公积金贷款,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将责令其整改,拒不整改将对其记入信用档案进行扣分,并公示曝光。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有200多个项目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备案,都支持公积金贷款。未来,只要申请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都应无条件支持公积金贷款,否则将联合房管部门予以查处。购房者遇到有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也可直接拨打12329公积金热线进行投诉,公积金中心将与其他主管部门展开联合执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