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再度飙升 接近二套房利率

2017-09-08 06:07:28 来源: 中国江苏

交汇点讯7日,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发布了《2017年中国房贷市场8月报告》,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与去年8月的4.44%相比,上升了15.35%。作为二线城市,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也从今年4月开始出现大幅攀升,8月份达到5.27%,接近二套房贷款利率水平。

报告显示,从全国来看,融360监测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484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占比高达90.8%。其中,2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132家;25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较上月新增126家,上浮趋势较明显。

在南京地区的17家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07倍,达到5.27%。首套房贷款利率较低为基准利率,较高为基准利率上浮15%。在二套房方面,15家提供二套房房贷业务的银行中,较低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5%,较高为基准利率上浮20%。其中,7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仍旧是市场主流利率。就此来看,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4%。

楼市调控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从上市银行半年报的整体数据来看,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总贷款余额的比例基本平稳,但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速比上年同期放缓,新增个人住房贷款超九成投向首套房。

融360分析师李少有说,从全国情况来看,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主要集中在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水平。“受市场调节以及供求形势的变化,房贷利率暂时不会再度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他说,在没有明确指导政策规定的情况下,首套房贷款利率过度上浮并不合理,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市场平衡,引发市场出现新的不良反应。

他分析认为,针对资金成本、额度总量限制带来的困境,银行应该推出新的对应策略,而不是一味地将房贷利率上浮。“各地出台的有关住房租赁政策,也许会为银行带来新的机遇,重新制定更合理的资源配置,获得更好的收益。”他说。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