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教育局:开发商拍地前 明确业主子女入学方案

2017-09-06 09:35:0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读初中、进幼儿园,升学就读问题总是让很多家长都非常焦虑,到底家门口有没有幼儿园,将成为直接影响一家人住在哪里的因素。昨日,昆明市教育局做客由FM100.8播出的春城热线节目时透露:今后,新建地产项目在招拍挂之前,要明确小区居民子女入学整合方案,确保居民子女就学得到切实保障。

择校热

报名招生人数下降到6:1

经过名校扩点、引入外来名校等手段,目前昆明的“择校热”是否有实质性缓解?昆明市教育局介绍,昆明对热点学校和具有公办资源的民办学校进行限报,每名小学毕业生只能填报网络报名系统内的一所民办初中学校。当学校的报名数小于或等于当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当学校的报名数大于当年招生计划时,采取“电脑摇号+自主录取”的方式录取,招生计划的50%采取电脑摇号。

根据测算,目前“择校热”已经有一定的缓解,比如学生报名人数比例明显下降,2014年以前较高比例达到20:1。近3年来,报名总人数在逐年下降,报名人数与招生人数的较高比例不超过6:1。与此同时,家长选择学校更加理性,不盲目跟从,而是更加注重孩子的实际,就近就便选择,按照划片进入身边的优质公办学校。

幼儿园

公办和普惠性民办明年85%以上

幼儿园难入园、学费贵也是家长们的苦恼,昆明市从2011年至去年已实施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正准备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提高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2018年要达到85%以上,其中公办比例不低于35%。

去年6月,昆明市出台《昆明市新建扩建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管理规定》,明确按照规划要求配套建设的中小学(幼儿园)要优先建设,与小区一期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移交地方政府办学。今后,新建地产项目在招拍挂之前要明确小区居民子女入学整合方案,确保居民子女就学得到切实保障。

3年来,共移交并举办为公办幼儿园12所,增加学位5000个。同时,政府回购民办幼儿园举办为公办。盘龙区、西山区、呈贡区等均通过政府回购民办幼儿园的方式,新增公办幼儿园。共回购幼儿园10所,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5000余个。

春城晚报 李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