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用“房票”撬动房地产去库存

2017-07-26 09:19: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一张小小的房票,成为将棚户区货币化安置作为撬动房地产去库存的重要手段。

所谓“房票”,就是“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房屋兑换凭证”,老百姓称作“房票”。

“房票有1平方米、2平方米、5平方米、10平方米、20平方米、50平方米、100平方米7种面值,房票正面是平方米数,背面印有几类地段、单价、评估价,还有二维码信息,有住户姓名、身份证号、发放日期,可以做到全程跟踪。”东胜区房屋与土地兑换凭证管理结算中心业务大厅主任耿涛告诉记者,“东胜区把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去库存两篇文章联合起来做、两道难题一起解,房票结算中心负责棚户区拆迁户房票的发放、兑换、转让、结算,房屋运营管理公司负责房屋的运营、分配、使用,构建了涵盖拆、移、售、租、建、补的完整工作机制。”

作为鄂尔多斯市的中心城区,东胜同全国其他三四线城市一样面临着房地产去库存的重大任务。在棚户区改造中,东胜区对被征收房屋产权调换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到手的房票已经溢价,加上可拆分变现,既惠民又便民”,住进了160平方米楼房的高凤祥非常满意,“我原来的平房都不到160平方米。我把奖励部分的房票变现,完成了现在的精装修。买走我部分房票的人是折扣价成交,等于房票制度还普惠到那些有改善住房需求的人”。

房票的推出,对于房地产公司更是利好。在房源采购方面,东胜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由5家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回购地产项目作出评估,形成一个政府的控制价。如果开发企业认可,就可把房源拿到政府的平台上让住户选择。截至5月底,东胜区已消化住宅存量13566套、184万平方米,占住宅库存套数的40%、总面积的30%。复工房地产在建项目35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