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住房调查 面积、公摊、容积率你想知道的都有

2017-07-12 11:05: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管是结婚娶媳妇儿还是进入大城市发展事业,都需要买房。然而一路翻番的房价,让人只能感叹收入跟不上房价的涨幅。小编注意到,国家统计局在7月6日发布的一组数据,恐怕又会让很多人感到“心塞”: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难怪很多网友感叹抱怨“被平均”,说自己“给祖国拖后腿”了。那么淮安的人均居住面积又是多少呢?小编获得一组数据,淮安目前户籍总人口是564.45万人,城镇常住居民人均住房面积43.8平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面积是50.7平米。参考下数据,你“给淮安拖后腿了么”?

撇开数据不说,每个人对于住房的居住面积都有自己的标准,那么你的标准是多少?购房时你会首先考虑到房子的居住面积么,亦或者是你理想中的房子居住面积是多大的?购买房屋时希望房子是几居室的?买房你会关注对房屋使用率影响大的公摊问题吗?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搜狐焦点淮安站开展了一份问卷调查“你理想中的住房面积?”,结果显示如下:

54%的网友期望房屋住房面积在90-110平米

对于您心目中的家庭房屋住房面积是多少?本期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者心目中的家庭房屋住房面积是90-110平米,其次占比较多的是110-150平米。此次问卷调查受访者多以一家三口为主,受访者潜在的住房改善需求较为强烈,希望有更多的活动空间能够使居住的更加舒服一点。较少一部分人群则青睐于大面积房屋,对居住的品质有更好的追求。

9成网友关注公摊面积

小区的公摊面积包括大堂、公共门厅、走廊、过道、电(楼)梯前厅、楼梯间、消防通道、值班警卫室等,一般情况下,住宅类的商品房公摊面积大致在10%-25%左右;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约10%-15%;小高层住宅一般在20%以内是比较合理的水平;而30层以上的住宅因为电梯数量的增多,公摊通常都在25%左右。而酒店式公寓公摊也有可能在40%以上的。调查显示,96%的受访者会关注房屋公摊面积,4%则表示不一定会关注,房屋面积的准确关系到购房者的切身利益,因此在购买房屋时时,追求公摊面积的合理性是很有必要的。

7成网友亲睐三居室户型



很多时候对于家的定义就是拥有一套房子,有一个庇护自己和家人的温暖港湾。此次调查中,受访者各行各业都有,经济基础能力也不尽相同,但希望房屋拥有三居以上受访者居多,这其中条件优越者,部分人认为购买拥有居室越多越好,可以拥有较高居住品质,还有一部分因为房子较多,对居室要求不多。刚需者对三室的要求更甚一点,希望能给父母留一间房,老有所依,子孙绕膝。亲睐一居室的更多是单身人群,他们认为户型小却五脏俱全,总价低能使经济负担更轻。

淮安低容积率项目概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