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满月 淮安住宅市场再次走低 商业热度渐起

2017-06-29 18:08: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年中六月临近尾声,据搜狐焦点网数据统计,截止2017年6月29日11时,6月淮安全市住宅类商品房成交4706套,日均成交163套,环比上月日均184套的销量,下跌11%;同比去年5月日均166套成交下跌1.8%;成交均价5233.27元每平,环比上涨4.6%,同比上涨9.5%。

淮安住宅市场再次回落 市区成交环比下跌22%

来自官方渠道的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28日限购政策落地实施以来的这一个月时间里,市区成交住宅(新建商品房,下同)面积34.1万平米,环比上期(4月28日至5月27日)的44.8万平米,直降23.9%。具体到套数上,住宅成交由上期的3826套降至2980套,降幅同样较为明显。分(限购)区域看,清江浦区由937套降至400套;生态文旅区由617套降至234套;淮阴区、淮安区分别下降52套和178套;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新政后住宅成交少有出现正增长的区域板块,一月成交增加了368套。

淮安商业市场渐火热 成交环比上涨80.9%

相较于淮安住宅市场的“哑火”,商业市场则风生水起。据搜狐焦点统计,6月淮安全市商业成交2191套,环比上涨80.9%,成交面积125298.92平米,环比上涨15%。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住宅限购,导致部分投资客群转而投资商铺,从最近多个商住项目推盘及成交情况来看,商铺的确吸引了大部分的投资客群。加之下半年各个区域商业综合体的陆续开业,商铺的成交将会再有一轮上涨。

淮安楼市现多个新项目 土拍疯狂上演 下半年楼市或将破冰

进入二季度以来,淮安楼市涌现了多个项目进行批前批后公示或老盘新推,批前批后公示的项目多集中于开发区,包括聚峰晴园、南馨豪庭、清池华府以及鼎泰沁园,老盘新推的项目多集中于水渡口区域,包括璟和名城、融侨观邸、郦城国际、金域华府等项目。而近日,淮安土拍也在疯狂的上演,5月24日,淮安国土局挂出2017年淮安排名前列批土地出让公告,拍卖地块包括2宗街巷用地、12宗商住用地,于6月17日—6月23日网上拍卖如期上演。27日,淮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已公布出让结果。从出让结果来看,在12块商住地块中,除交通路地块外,其余11块地块均已成交,合计成交价82480万元。【相关阅读:淮安11宗商住地土拍“厮杀” 较高溢价83%】

因此,业内预计,下半年淮安楼市的成交趋势,将会随着土地市场的放量、限价力度的松动以及供应量的加大而出现破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